>首页> IT >

爱奇艺:这次调价的政策只针对安卓手机 调到与苹果相同

时间:2020-11-17 17:29:18       来源:快科技

11月17日消息,爱奇艺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2亿元人民币。其中,会员服务收入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在第三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48亿 。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提到了业界最为关注的涨价问题。

他表示,调价政策是在11月13日生效的。这次调价的政策只针对安卓手机,价钱调到了跟苹果手机一样的价钱,也就是单月的价钱从每个月19.8元人民币调整到25元人民币,连续包月的价钱从每月15元人民币调整到每月19元人民币。

众所周知,iPhone手机上购买会员会有“苹果税”,会员价格普遍比安卓要贵20%以上,不过对于爱奇艺来说完全可以在网页上开通会员,绕过苹果税。

龚宇表示,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因为仅过去了4天时间,我们拿到了前三天时间的数据。从付费会员新增的角度来看,基本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因为数据时间太少了,所以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爱奇艺认为,在调价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个季度或者两个季度,有可能存在用户新增减少的情况,但这种负面影响很快会消失。

龚宇补充道:我们还相信用户付费的最主要的动因是因为有好的独播头部内容。这些内容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原创和自制的内容。我们后面作品内容的储备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我们相信调整价格的这个措施,不会影响到中期长期会员的发展。

关键词: 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