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丰田和马自达合作加深 马自达有望用上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

时间:2020-11-11 17:17:22       来源:快科技

随着丰田和马自达合作的进一步加深,马自达也有望用上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

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自达计划引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生产更受市场欢迎和符合环保理念的车型。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美国、欧洲、中国等市场都在未来两年计划当中,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马自达车型计划,中国市场已经赫然在列。

根据计划,美国市场将有一款SUV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参考马自达在美国的布局来看,这款车型或将是CX-8。而欧洲市场预计是Yaris同平台的马自达2车型。

对于中国市场目前明确哪款车型会搭载,不过,有消息称全新马自达3以及XC-30有望率先搭载。

当前国产CX-30以及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采用了2.0L+24V轻混技术,不过由于ISG电机功率太小,对于节油和动力没有很大帮助。

而采用丰田混动系统无疑会大幅提升性能,弥补马自达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的劣势。

关键词: 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