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随心创造图案 ColorOS 11手机息屏显示也与众不同

时间:2020-09-28 13:40:06       来源:今日头条 数码馆谈科技

9 月 24 日早上,OPPO 正式线上发布了主打「创造无边界」的 ColorOS 11,根据主题我们不难看出新系统的升级方向,这次 ColorOS 11 为我们带来了很多能让用户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功能,使每一位用户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系统。

(ColorOS 11 拥有丰富的个性化定制功能)

近年,系统的息屏显示功能可以说是相当受到用户的欢迎,对于 OLED 屏幕的手机来说,既不会耗费太多电量又能随时查看时间等信息,十分便捷。而 ColorOS 11 在息屏方面也是玩出了更多「花样」,带来了「无限息屏」。用户可以随心进行手绘创作,打造出自己喜欢的息屏样式,使手机即使在关闭屏幕的时候,也能充分展现个人风格。

(ColorOS 11 支持让用户手绘创作息屏样式)

ColorOS 11 桌面的自定义功能也是更加丰富了,用户可以自由调整图标布局、图标样式、壁纸样式等。其中在壁纸方面,ColorOS 11 增添了一个灵感壁纸功能,可以根据用户上传的图片自动生成多种风格的创意壁纸,对于喜欢频繁换壁纸的用户来说相当友好。与此同时,用户甚至还可以将系统也换成跟壁纸搭配的颜色,因为 ColorOS 11 提供了系统主题色定制,用户挑选的主题色会覆盖页面 icon、操作控件等,能让整个系统界面观感更加统一。

(ColorOS 11 新增灵感壁纸功能)

另外在字体和声音方面,ColorOS 11 同样迎来了更新。首先 OPPO Sans 升级到了 OPPO Sans 2.0,除了字形更加稳定以及中西文混排更加和谐外,还支持字重的无极调节,可以让用户随意调节字体粗细。至于声音方面,ColorOS 11 支持自定义铃声,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乐器和韵律节奏,并且进行调整,编出全新的曲目,让手机发出的声音也充满个人特色。

(ColorOS 11 字体调节展示)

除了以上提到的个性化功能外,其实 ColorOS 11 在暗色模式以及 OPPO Relax 上也是带来很多改变,暗色模式提供了三种不同对比度的风格供用户挑选,适应不同的人群和场合。OPPO Relax 与铃声一样,用户也是可以自由组合创作出不一样的声音环境。

(ColorOS 11 暗色模式提供了三种不同对比度的风格供用户挑选)

由此可见,ColorOS 11 这次的升级给予了用户更多在个性化方面的选择,不同群体都能根据自己的风格去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界面设计以及声音,可以说是一个真正属于用户的系统。当然,ColorOS 11 的更新内容还远不止这些,如果大家对其他内容感兴趣的话,不妨持续留意我们接下来的动态。

关键词: coloros11息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