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龙芯电脑推出办公外设利旧解决方案:原生Windows驱动程序

时间:2020-09-15 16:32:46       来源:IT之家

龙芯中科宣布推出创新的办公外设利旧通用解决方案,采用跨指令兼容的二进制翻译(BinaryTranslation)技术,在龙芯电脑上运行原生的 Windows 驱动程序,具有 “零适配、全兼容、免网络、高安全”的特点,可以完善支持市场上全部主流打印机型号。

龙芯电脑在用户环境中需要支持各种办公设备,常见的有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需要向电脑的操作系统中安装驱动程序(Driver)才能正常使用,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办公设备大多数只提供 Windows 驱动程序,有大量型号尚未提供龙芯电脑上使用的 Linux 驱动程序。

龙芯公司推出办公外设利旧通用解决方案。方案的核心原理是采用跨指令兼容的二进制翻译(Binary Translation)技术,在龙芯电脑上运行原生的 Windows 驱动程序,从而实现办公设备在龙芯电脑上正常使用。

▲龙芯办公外设利旧通用解决方案

IT之家了解到,二进制翻译技术是实现指令兼容的重要技术,可以在一种 CPU 上运行多种不同 CPU 平台的软件,打通生态壁垒。二进制翻译技术在学术界有近 30 年研究历史,其工程思想在 Android 系统、Firefox/Chromium 浏览器、Java 虚拟机、.Net 语言、Python 解释器等成熟软件中普遍使用。

龙芯外设利旧通用解决方案具有 “零适配、全兼容、免网络、高安全”的优点。Windows 驱动程序直接在龙芯平台上运行,不需要外设厂商重新适配;市场上现有的全部打印机型号,即使没有 Linux 驱动,都可以在龙芯电脑上正常使用,具有高度兼容性;外设在龙芯电脑上本地安装和使用,不需要像 “云打印”(Cloud Printing)方案一样时刻依赖于网络;通过虚拟容器技术将驱动程序进行封装,驱动程序在类似沙盒(Sandbox)的封闭隔离环境中运行,驱动程序只有对外设的访问能力,无法访问龙芯电脑本机上的文件资源,也不存在通过网络被窃取数据的风险,有效保障数据安全。

本方案可以有效解决龙芯电脑外设利旧问题,弥补生态短板,加速龙芯电脑推广。原型系统产品已经开发完成,并试验过近百种打印机,都可以在龙芯电脑上正常使用(包括大量没有 Linux 驱动程序的型号),支持办公软件、浏览器、网站系统等多种应用程序,全部文件格式均可打印,支持打印机热插拔、打印任务查看等便捷管理功能。

关键词: 龙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