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青橙Mars1又降价 行业价格战或普惠消费者?

时间:2020-08-20 14:34:05       来源:天极网

8月16日,青橙正式宣布旗下青橙Mars 1直降100元,以499元刷新3.5寸屏智能手机市场价格底线,这是该机型上市以来首次降价,创下了市场上高通芯片类同等配置智能机的价格新低。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青橙再次踏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也让竞争对手有些措手不及,纷纷猜测为了抢夺市场份额,有意发动新一轮的智能手机价格战。

而由京东发起的最猛烈的电商渠道价格大战已经于8月15日的9点正式打响,引发各界跟进,与京东密切合作的青橙也于今日宣布8月16日Mars1将直降百元,以499的价格重新上线;一直走苹果路线的小米,也在小米二代手机推出之时,宣布小米一代降至1299元。随着青橙、小米纷纷降价,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智能手机井喷,行业竞争同样日趋白热化,降价的“战车”一旦启动,就很难刹住。

自从今年初青橙以“同等配置最高性价比”的口号,正式进军智能手机以来,质疑声就没有停止过,智能手机卖出白菜价?赔本赚吆喝?价格战?等等不绝于耳。面对质疑,青橙更为强调自身“核心产业链+移动互联”的战略优势,价格战并不利于品牌发展,也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会根据市场需求和行情进行调整。

近期,智能手机上游核心元件成本下降的信息,不断见诸报端,消费者也盼望智能机同时降价,得到实惠。因此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青橙此时率先降价,看似发动价格大战,实则“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当规模上来成本下去时,降价是赢取更多消费者好感的最直接手段。小米一开始也在说不赚钱,一旦规模上来,利润相当客观。周鸿祎的轮番质疑,并没有迫使小米真正降价,让市场颇为失望。

昔日萧条的华强北,如今繁华再现,在一个接一个的智能手机品牌店开业同时,行业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一直强调做品牌的青橙,究竟为何降价?是迫于市场压力?发动价格战?产业链升级、发布新品?还是成本降低、普惠消费者?似乎都有可能,也可能只是其中之一,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大的实惠。

关键词: 青橙mar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