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国首个“老兵码”上线支付宝:一键申领

时间:2020-07-29 17:34:31       来源:快科技

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为让他们在退役后能享受更多、更便利的各种权益,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29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了全国首款“老兵码”,为全市26万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生活服务。

据介绍,退役军人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的“智慧老兵”入口领取个人专属的“老兵码”。申请流程简单方便,基本能实现一键申领。

在享受各类权益上,申领“老兵码”后,退役军人可以在指定医院网上预约不排队、创业提供免息贷款等,在创业上获得帮助、免费上淘宝大学等。这些权益可通过“老兵学院”“老兵乐居”“老兵健康”“老兵创业”等入口领取。

此外,通过“老兵码”,还能进行在线咨询服务,以便退役军人咨询政策等,足不出户就能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业务专家进行线上交流,疑难问题可实现多方会诊,实现退役军人“少跑腿”“不跑腿”,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数据显示,“老兵码”是继“天使码”之后的推出的又一办事码。

“天使码”是支付宝“数字文旅”的重要能力之一,全国770万执业医师和护士可凭“码”免费游览提供公益权益的景区。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50个数字景区、4000家数字酒店,以及餐饮、零售、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生活服务类的商家和机构加入“天使码”。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