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博如何联系腾讯客服?非名人如何联系到客服?实用指南

时间:2020-07-29 15:33:06       来源:IT爆料汇

近日,主持人谢娜的一则微博,将之前坊间流传的“腾讯没有人工客服”这一说法又添实锤。

然而随后腾讯官方回应,已经解决并且还送上了腾讯客服的传送门。

然而很多网友却表示找到腾讯的客服比中奖还难,腾讯确实是有人工客服的,但能不能联系上就要看“人品”了。

腾讯人工客服多为会员服务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腾讯系的产品,游戏(王者,吃鸡)、聊天(QQ,微信,企业微信)、支付(微信),在遇到问题时就免不了要咨询客服。

目前,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微信公众号的“腾讯客服”,小程序客服很容易就联系上了,但是一个机器人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事关金融、账户紧急冻结这种特别紧急、影响重大的问题,必须要人工客服介入,还有一些机器给不出答案,模棱两可的问题,也必须由人工出面。

但是,腾讯的人工客服却只为一小部分人服务。根据网友反馈,腾讯人工客服几乎全部围绕在“氪金”会员身边,他们态度可亲,服务周到,甚至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据了解,腾讯拥有独立的会员体系,腾讯心悦会依据玩家所充的RMB给予成长值,1级是年充值5000元及以下,2级充值是一万,3级是8万。心悦2级会员联系人工客服会偶尔碰壁,甚至存在联系不上的问题,心悦3则会有专属管家解决问题,等级更高享受的服务待遇也就越高,人工客服可以做到7X24小时全年无休在线。

除了“氪金”用户,面向于非游戏用户,联系上人工客服则就比较困难,除了客服官网填表留言或者直接打客服电话等待人工,几乎没有别的方式。

不少网友填了好几次问题反馈表,还是等不来人工的回复,直接拔打客服电话可能排了十几分钟的队,还是轮不上你。

人工客服一直被诟病,为什么不解决?

相较于其他平台,腾讯一直是很重视用户体验和需求。之前网友一直呼吁的改微信号、撤回问题,腾讯团队也一直完善改进,但客服问题为什么就无法解决,成了用户的“心病”呢?

一个原因可能是成本问题。腾讯每天2亿的活跃用户量,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人找人工客服,也需要200人的客服团队才能应付过来,并且一般的客服或许还没有腾讯自己的AI强,所以解决问题的客服都要有强大的业务能力,所以有网友认为不可能因为网上的呼吁声而培养出来那么多人的,何不给心悦会员一个后门,只为大佬服务?

不止腾讯,很多互联网公司的人工客服也都不怎么“靠谱”。以网易邮箱为例,想解除账号异常状态,提示可用线上提交,但打开线上提交页面,提示该问题需要下载网易旗下的某社区APP才能解决,下载了该APP,却又提示该问题暂时无法解决,请前往线上提交申请,无限循环,“踢皮球”式客服似乎已经成为不少互联网企业的常态。

划重点:如何不氪金联系上腾讯人工客服?

你怎么看腾讯最神秘的组织“客服部门”?

关键词: 微博如何联系腾讯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