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日本松下欲与华为合作生产芯片?网友:绝不可能

时间:2020-07-28 15:00:38       来源:今日头条 行业新数码

由于美帝方面的各种限制,华为在芯片生产方面可以说遭受了非常大的阻扰。而就目前的芯片市场行情来看,当台积电供应完此前承诺的800万芯片以后,华为届时将无芯片可用。虽然目前网上也是爆料出华为麒麟1020芯片产能足够支撑一个季度,但对于需求量庞大的手机市场而言,这点供给根本不够看。

不过就在近日,日本松下公司对外表示:“松下的芯片生产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华为的需求。如果华为方面同意,那么松下将和华为成立合资公司,为华为生产需要的相关芯片”。

松下公司的这则信息,无疑在手机圈引起了巨大的讨论。有不少网友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能够制造生产芯片的厂商也就那么几个,而麒麟1020芯片作为一颗采用5nm工艺制程制造的5G芯片,其中的设计生产难度可想而知。松下在大多数用户的印象当中只是一个制造电器的公司,怎么可能给华为制造生产芯片?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其实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松下就已经进入半导体行业,而且其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曾排名全球前十。虽然在人们的印象当中松下就是个电器公司,但在半导体方面,松下还是有着自己独到的竞争优势。如果松下能够和华为进行合作,说不定还真的可能解决目前华为芯片生产受限的问题。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网友们的猜测,而华为方面目前也没有传出确定的信息。不过要笔者说,虽然目前华为芯片生产受限,但作为一个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应该不会和日本公司合作。最大的可能无外乎是投入联发科系列芯片的怀抱,毕竟目前华为/荣耀系列手机也都发布了搭载天玑系列芯片的5G手机,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松下与华为合作生产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