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侵权案最新进展:圆谷公司胜诉

时间:2020-07-09 10:05:44       来源:快科技

7月8日消息,圆谷“奥特曼”系列在中国的总代理新创华发布了《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的一审胜诉公告。

据悉,中国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决认定使用与本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初代奥特曼”角色形象实质性相似的奥特曼形象拍摄电影,并在电影发布会上安排人员穿戴被诉奥特曼形象的连体衣及头盔,传播含有该侵权奥特曼形象的正片、预告片及其他宣传资料的行为均构成侵权。

同时,判决明确了包括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作出公开声明以消除影响、赔偿相关经济损失等在内的民事责任。

资料显示,《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是由蓝弧动画和乐视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由王巍执导。

2017年10月24日,日本圆谷和中国奥特曼的代理商上海世纪华创起诉制作方,现在这场官司也算是尘埃落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