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科学家用纳米粒子重建视网膜让失明小鼠重获视力:恢复正常8个月

时间:2020-07-09 10:05:57       来源:快科技

7月8日,据外媒报道,国际研究小组展示了一种潜在的视网膜病变患者恢复视力的方法,他们通过使用特殊的纳米粒子来重建视网膜,并且成功使失明老鼠重获视力。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长,与其相关视网膜病变非常普遍。虽然许多创新的研究项目已经找到了预防性的方法,例如人工视网膜发育,利用电极和传感器复制视网膜功能,但效果并不理想。

为此,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更理想的修复视网膜功能的方法,通过使用特殊的纳米粒子作为视网膜神经元的“光敏元件”,并展示了这种共轭聚合物纳米粒子(P3HT-NP)是如何在视网膜中扩散并恢复视力的。

为了测试这些纳米粒子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人员使用了患有色素性视网膜炎的小鼠模型。在视网膜下部注射一次纳米粒子后,研究人员观察了视觉皮层的活动并将视力恢复到与正常视力动物相似的水平。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动物模型我们发现,该纳米粒子能够在视网膜上的广泛扩散并恢复视力,其效果相当好。此外,对于其他方式来说,这种方式更加简单并且无害。目前的效果来看,该纳米粒子能够帮助小鼠恢复视力至少8个月。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进行更多的实验以进一步测试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并希望最终能够用于临床试验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