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印度禁用59款中国应用 专家表态:口号大于实质

时间:2020-06-30 15:51:46       来源:快科技

印度近期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举动层出不穷。据报道,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据印度政府的一份新闻稿中称,印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抖音国际版)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此外,印度手机与电子产品协会上周向印度官方投诉称,他们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电子产品都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在印度港口遭检查。

专家表示,印度抵制中国应用的口号虽然喊得响,但实际效果怎样就很难说了,因为中印产业合作已有相当深度。由于中国产品领域十分广泛,若印度想要“一刀切”,其市场势必将出现巨大缺口。

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印双方贸易总额高达6395.2亿元,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额为5156.3亿元,占两国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二。这意味着,中国的出口产品在印度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专家认为,现在印度国内舆情基本上是属于非理智的泄愤状态,但总体上非理性的情绪正在慢慢减少,所以卸载中国APP的举动也就是一个调调,没有实质意义。

据此前报道,虽然印度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股要求抵制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中国产品的呼声。然而事实却是,一款中国手机在印度网上平台开售后,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