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贵阳恒大足球场地址在哪?一个可容纳8万人的足球场

时间:2020-06-29 17:20:31       来源:娱乐地红玫瑰

最近,恒大在贵阳的8万人专业足球场开工仪式,在贵阳观山湖一片工地举行,引起热议。

恒大在贵州耕耘多年,从在毕节的帮扶贫困,到省城贵阳的多个区域楼盘布局,都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此番,能够在贵阳的观山湖区,落址开工8万人足球场,这是

继广州10万人足球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城市

,其对贵阳各方面优势的认可程度,可见一斑。

开工仪式现场

一、未来的西南交通枢纽

如果要在一个城市举办诸如

“世界杯”这样的文体盛会

,那么肯定是交通越便利越好,越是方便周边四面八方的人口,涌入来看比赛的城市,也就越有胜算。

贵阳在西南板块的交通区位

高铁枢纽:

纵观整个大西南,贵阳的区位优势很明显,北临成渝,西接川滇,南抵粤桂,东进湘楚,可以说,是把大西南板块和周边各省会城市、直辖市连接起来的一个枢纽城市。

相比之下,重庆虽然也有类似的枢纽区位,但是距离昆明、南宁相对较远。而昆明地处西南边陲,和成都面临相似的区位,即

城市以西180度几乎没有更大的省会城市

,这2座城市,朝东发展,也许机会才更大,因为有更大的省会城市与之对接,而昆明的东面,正是贵阳。

西部陆海新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

陆海新通道,从西南腹地,到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从贵阳经过,是最便捷的一条通道,而贵阳,自然就是一座重要的节点城市,未来的区域交通,或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成渝贵环线

成渝贵环线:

目前成渝贵环线已然开通,

绕一圈全程仅需8小时

,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城市之间,形成的“西三角”,无论是从

地域认同感、民俗习惯还是地理位置

而言,都远比成都、重庆、西安的三角来得更紧密一些。未来成渝城市群之后的西南第三城,很有可能是贵阳,因此潜力巨大。

二、夏季气候优越条件

可以说,

在省会城市里面,贵阳是为数不多可以在夏天露天观看球赛的城市

,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温度为23.2℃,贵阳因此也有“避暑之都”的称号。

夏季的贵阳花果园,气候凉爽,很多家庭空调都不用

足球比赛,夏天更容易让人活动开筋骨,也容易让球迷热血更沸腾,露天的自然环境,显然要比市内的空调吹冷风,体验更棒一些。

而重庆位于长江中下游,号称“四大火炉”城市之一,夏季的闷热和潮湿,不论是居住还是比赛,都还是不能忽视气候方面的影响。

三、城市起步晚,地块成本低

贵阳这座城市,起步较晚,而且近十多年发展起来的

新城区观山湖区

,与老城区几乎成“并立”的核心格局,热度也逐渐成熟起来了,

尚有一些地块并没有被完全填满饱和

,可以开发的空间还是很多的,就算是拆q补偿,考虑到成本问题,也不会像重庆主城区那么密集。

足球场地块位置,周边较平坦

重庆虽然也有新城区,但是人口还是大多集中在老城和主城区域,沙坪坝大学城、西永等板块,虽然地块面积大,但人气却并不如老城区那么旺盛

,这一点上,贵阳此前“疏老城、建新城”的思路就比较明智,从老城区导流到新城区,新城区观山湖如今的热络程度,也还算不错的。

四、年轻人口优势

贵阳近几年都是人口净流入,数据还比较可观,简单看一组数据就知道:

2016年,贵阳全市年末常住人口469.68万人

2017年,贵阳全市年末常住人口480.20万人,

2018年,贵阳全市年末常住人口488.19万人,

2019年,贵阳全市年末常住人口497.14万人。

平均每年的人口增量,大约都在10多万,如果按照当前这种速度,2020年突破500万人,成为特大城市,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

贵阳最繁忙的路口:花果园的年轻上班族

贵阳的人口,有着整个贵州省3600多万的

“人口腹地”

作为支撑,重庆虽然号称拥有人口3100多万,但主城区和周边区县的人口分布还是不太一样的,而且

主城区的容纳力,还受到山形地势和江河的地理限制

,而且,还要考虑区县人口往主城区迁居的意愿如何。

贵阳恒大足球场设计方案之一

而贵州近些年来,全省县县通高速,几乎大部分的地市也都通了高铁站,人口源源不断从各市州、县份涌入省城贵阳,贵阳的省会城市首位度也不断提升,

考虑到贵州本身的生育率相对而言并不低,加上贵阳未来几十年对省内外人口的吸引力

,这一波人口红利还是很香的,固定资产布局到贵阳,也有很大的增值空间。

贵阳恒大足球场设计方案之一

同时,

贵阳的人口结构,相对年轻,年轻人相当之多,

目前主要集中在花果园等区域,未来如果足球场的一层开一圈酒吧,茶吧(类似北京工体),室内再有各种餐饮娱乐,外围一圈还能修一圈跑道(很多靓女来跑步),酒吧里的年轻人和运动健将们,可以形成良好的互动,也能形成一个年轻人聚集之地。

贵阳恒大足球场设计方案之一

总而言之,交通方便,四周的人更便捷地过来看比赛,而且气候优越,夏天不热,再加上地块成本相对较低,还有未来的人口增长红利,而且,足球场项目,选址贵阳,也算是对贵州西部地区的一种区域均衡战略,符合大环境、大方向,不得不说,恒大还是很有战略眼光的。

除了上述,你觉得,还有哪些原因吗?

关键词: 贵阳 足球场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