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德版瑞幸Wirecard CEO被拘留:因夸大公司资产负债表、营收

时间:2020-06-23 17:32:0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检方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支付巨头 Wirecard 前 CEO 马库斯 · 布劳恩(Markus Braun)已被拘留,罪名是夸大公司资产负债表和营收,以使公司对投资者和客户显得更强大、更具吸引力。

Wirecard 上周四发表声明称,外部审计机构安永 “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 19 亿欧元(21 亿美元)现金。这笔资金约占 Wirecard 资产负债表总额的 1/4。有报道称,有迹象表明,Wirecard 受托人做出了虚假的余额确认,以欺骗审计师。

受此影响,已掌舵 18 年之久的 Wirecard CEO 布劳恩于上周五离职,由德国证券交易所前合规官詹姆斯 · 弗里斯(James Freis)接替。昨日,Wirecard 又发布声明称,安永审计师标记的下落不明的 19 亿欧元现金余额可能根本不存在。

德国检方今日还称,布劳恩于周一晚上自首,周二被提交给法官,法官将决定他是否会继续被拘留。

布劳恩在离职时暗示,Wirecard 本身可能是欺诈的受害者。他还表示,之所以选择离职,是不想给 Wirecard 带来负担。

他说:“对于我管理了 18 年的公司,资本市场的信心已经严重动摇。在我的决定中,我尊重这样一个事实,即所有商业交易的责任都在 CEO 身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