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魅族17没优势 ?魅族17系列三大亮点和五大缺点

时间:2020-06-23 17:06:04       来源:今日头条 抽象实验室

今天下午,魅族在一个集装箱里,发布了年度旗舰17系列。

对比下八年前在水立方召开的MX2发布会,不免让人有些唏嘘。

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17系列作为一款姗姗来迟的骁龙865旗舰,有着自己独特的地方。

先说下配置:

处理器:骁龙865

RAM:普通版LPDDR4X,Pro版LPDDR5

ROM:UFS3.1

屏幕:6.6英寸1080P 90Hz AMOLED屏

屏占比:92.2%

尺寸:160*77.2*8.5

重量:普通版199g,Pro版219g

电池:4500mAh

充电:30W有线,Pro版支持27W无线及反向充电

前摄:2.99mm打孔 20MP

普通版后摄:64MP IMX686+8MP超广角+5MP微距+12MP景深

Pro版后摄:64MP IMX686+32MP超广角+8MP长焦+3D TOF

其他:超线性双扬声器,横向线性马达,mSmart 5G,Pro版配备陶瓷机身

普通版价格:8+128G 3699元,8+256G 3999元

Pro版价格:8+128G 4299元,12+256G 4699元

晓芳窑艺术典藏版:12+256G 9999元

亮点:

1.前置单挖孔2.99mm

仅次于vivo的2.98mm挖孔,不得不说极小单挖孔对全面屏的观感提升非常大,算是目前除了升降全面屏之外最优的全面屏解决方案。

左:魅族17 Pro 右:小米10 Pro

2.超线性双扬声器、横向线性马达

安卓阵营里,魅族最早使用横向线性马达,就震感而言是目前一流水准,仅次于iPhone。

3.陶瓷后盖

Pro版重达219g的根本原因,是采用了陶瓷后盖。但陶瓷后盖带来的温润手感,以及这个素雅的天青配色,我个人觉得这点牺牲完全是值得的。

缺点:

1.尺寸

由于采用了6.6英寸的直面屏,17系列宽度高达77.2mm,和iPhone 11 Pro Max差不多。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单手握持是别想了。

2.重量

普通版199g还在接受范围内,Pro 219g的就有点超标了,同样直追iPhone 11 Pro Max。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样有着麒麟臂,那还是不推荐Pro版。

3.全系没有OIS防抖

去年16s发布时,魅族没有选择主流的超广角三摄方案,将成本用在了OIS上,并为此出了张海报做宣传。

然而,打脸来得有点太快了。这才一年时间,就把OIS给丢了,普通版更是上了两颗凑数摄像头。

4.LPDDR4X

这个就不必解释了,感知虽然不强,但还是有的。

5.有线快充

30W的有线快充,在今年的旗舰机里算倒数了。

总结

整体看下来,这次17系列的发布,有点疯狂打脸的意思。

放弃了对非异形屏的坚持;放弃了不凑数的后摄;放弃了OIS防抖;放弃了对轻薄的执着。

当然,产品应该是服务于需求的。需求在变,产品跟着变化也没什么。

问题在于,即便魅族不再坚持自己所谓的小众设计,带来的产品依然是平庸的。

以17 Pro来说,对比便宜好几百的小米10、荣耀30 Pro、一加8,只能是互有胜负。

小米10和一加8的屏幕、荣耀30 Pro的后摄,都是吊打17 Pro的存在。

更别提,一个多月后就是618了。那会儿,面对降价大促销的友商旗舰,17系列将毫无还手之力。

难道,又要和去年16s一样?刚现货一个来月直降500,不把首发用户当人?

真要这么搞,怕是要把真爱粉都赶走了。

希望魅族能活下去,下半年带来一款更完美的旗舰手机。

别再让煤油们“只吹不买”了。

关键词: 魅族17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