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30和华为nova7对比哪个好 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06-22 17:27:32       来源:下载吧

荣耀30和nova7对比哪个好 荣耀30和华为nova7有什么区别

荣耀30和华为nova7选哪款?在3000元左右的价位中,荣耀30和华为nova7的热度非常高,虽然两者的价格非常接近,但实际上的操作体验也不相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两者对比,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荣耀30对比华为nova7详细评测

颜值设计对比:多姿多彩配色下的对拼

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手机都会看看颜值。而实际上作为有“血脉渊源”的荣耀30与华为nova7,一眼看上去还是有些相似,但是细看下来,又还是有些区别的。譬如华为Nova7,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渐变光纹设计,拥有亮黑色、仲夏紫、绮境森林、7号色、蜜语红五款配色,可谓是多姿多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荣耀30在配色上则更加丰富,不仅拥有钛空银、霓影紫、绿野仙踪、幻夜黑和流光幻镜五种配色,而且还加入了更加潮流、时尚的大LOGO元素。说起来,它的颜值表现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个性追求,辨识度更高,整体更加彰显潮流化。

尤其是最新的流光幻镜配色,玻璃的材质上赋予了光线反射的效果,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并且还有柔光虚化作用。也就是说当你轻轻转动手机时,不同颜色的光线就在后盖流淌开来,所以也被称之为流光幻镜。

硬件性能对比:同款“芯”,体验却不同

在核心硬件配置上,荣耀30和华为nova7都是同一个心脏——麒麟985 5G SoC,这款移动处理器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听过,作为9系列旗舰级处理器,它采用了业界领先的7nm制程工艺,1个超大核+3个大核+4个小核的8核CPU架构,GPU也升级到8核Mali-G77架构,所以性能表现也是业内顶级水准。也正是在这款移动处理器的加持下,荣耀30和华为nova7双方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大型游戏都是小菜一碟。

不过,荣耀30搭载了5G超级上行技术,可以让上下行通道的TDD(时分双工)与FDD(频分双工)协同,实现高频和低频互补、时域和频域聚合,既提升了上行带宽,又提升了上行覆盖。经过测试,这项技术能有效提升30%~60%的上行速率,缩短约30%的时延,自然用户的5G体验更好。

此外,荣耀30的定位模块也要比华为nova7“豪华”。虽然双方都支持GPS/AGPS/Glonass/北斗/伽利略/QZSS,可荣耀30还搭载双频GPS,可以实现更快的搜星、更精准的定位,导航体验自然也更为出色。

影像能力对比:高像素就一定拍照更强?

最后再来说说双方的影像能力对比,可能很多小伙伴都觉得既然双方“同出一脉”,价位也相同,是不是拍照表现也是如出一辙?实际上,双方的差异还挺大。比如,华为nova7的主摄像素为6400万,而荣耀30的主摄像素为4000万,或许一般人都觉得像素高的拍照更好,可实际比拼起来,赢的却是荣耀30。

为什么荣耀30拍照更好?先来看看它的传感器——IMX600传感器,而华为nova7的传感器被推测为IMX686。通过表格对比就知道,IMX600无论是在传感器尺寸、单像素面积、还是像素合一尺寸上都略胜一筹,并且IMX600还有业内先进的、能提升40%进光量的RYYB阵列,因此在夜景等弱光环节下进光量更大,成像自然更好。通过对比样张来看,荣耀30的配色明显更为明亮,色彩饱和度更高,细节表现也更为丰富;而华为nova7则整体要阴暗很多,对比后面的松树,差异一目了然。

至于在长焦表现上,荣耀30也明显强过华为nova7。因为荣耀30的长焦镜头是由业内先进的折射棱镜+横置精密变焦机构,组成潜望式长焦镜头,同时还加入了首创的双结构OIS光学防抖+AI长焦超级防抖算法,使得手持状态下的变焦都能获得清晰稳定的成像。并且,为了保证荣耀30系列的长焦体验,荣耀还首创了长焦画中画取景功能:在进行15倍以上的长焦拍摄时,取景界面会切换到双通道模式,帮助拍摄者实时了解长焦镜头的取景与目标拍摄物体的差距。

总结

经过全方位的“Battle”,可以看到荣耀30和华为nova7虽然定价一样,可双方在实际产品体验上还是区别非常大的。就拿外观、5G体验、定位和影像等环节来说,荣耀30明显更加出色。

关键词: 华为荣耀华为n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