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东晶电子2019年净利增长119%:发布5G相关产品研发进展

时间:2020-06-22 15:53:52       来源:爱集微APP

集微网消息,近日,东晶电子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为2.1亿元,同比增长18.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9.34万元,同比增长118.81%。

东晶电子主要从事石英晶体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经营产品包括谐振器、振荡器等石英晶体元器件。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资讯、汽车电子、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

家用电器、智能安防和航天军工等领域。已拥有了索尼、佳能、松下、三星、海康威视、大华、海信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电子终端厂商客户,并与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从行业来看,报告期内,石英晶体元器件产品市场波动明显。总体来看,订单竞争激烈、产品单价下行、生产设备加速淘汰等不利因素仍然存在。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及时研判市场变化,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并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产品定制方案,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订单承接能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通过生产技术与设备的改良改造以及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地,公司生产能力显著增强,成本管控亦有成效。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出售的位于金华市南二环西路的闲置厂房与土地资产完成过户,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一定经济效益。本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业绩较上一年度实现较大增长。

其中,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21,038.35万元,同比上升18.67%;营业成本为18,209.64万元,同比上升13.16%。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增加,订单量增加所致。

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79.34万元,同比上升118.81%。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扩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在研发领域,2019年,东晶电子“物联网用贴片式小型超薄高稳定度XS2016晶体谐振器”、“小基站通讯用宽温高精准度热敏TSX2016晶体谐振器”等研发项目已经结案并可量产。此外,公司已 在金华市科技局新增备案登记“OSC7050差分式石英晶体振荡器”、“高精度XS1612石英晶 体谐振器60MHz以上晶片”、“金锡焊XS1612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宽温XS2520小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等研发项目。

东晶电子表示,目前公司新备案研发项目和“年产1.2亿只5G通信设备用超微型SMD石英晶体谐振器”技改项目等的研发工作均按照相关研发计划有序开展和推进。不过,近年来行业内不断扩大对SMD生产线投资,产能扩张较快,致使国内主要石英晶体元器件厂商竞争日益白热化,导致行业内产品价格总体呈现下降态势,因此公司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存在持续下降的风险。如果未来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公司不能有效的降低成本,抵销产品平均价格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则可能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关键词: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