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阿里主管回应P8员工1.6万月薪招聘私人助理一事:当事人已辞退

时间:2020-06-17 15:35:23       来源:快科技

近日,网传阿里巴巴一位入职三个月的P8员工公开在招聘软件上招聘私人助理,月薪1.6万元,并称许诺可以给出正式编制,为被招聘者申请阿里巴巴正职。该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该名员工毕业于上海先后就职于欢聚时代、YY语音、虎牙、B站,入职阿里巴巴仅3个月,目前还在试用期。

对此,认证为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的roy日前在知乎回应称,自己是当事人在阿里的主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很愤怒也很痛心。经过公司廉政部门调查,确认网上所传聊天记录属实。

当事人煊辰以阿里巴巴员工身份,在网站上发布了虚假的招聘信息,对求职者进行了欺骗和骚扰,并用公司岗位为诱饵,试图达成私人不正当目的。这件事情,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因此我们根据公司管理规定,对他做出了辞退处分。

roy称,因为这个错误行为,煊辰不仅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发展,也对阿里人的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据了解,在阿里巴巴有两条职级体系,一条是P序列,代表技术;一条是M序列,代表管理,P8即高级技术专家。

roy在最后写道,如果在该员工入职时能给予他更多关注,“再三强调公司管理制度,是不是能够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

以下为当事人主管回应全文:

大家好,我是当事人煊辰在阿里的主管。感谢大家的关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很愤怒,也很痛心。

经过公司廉政部门调查,确认网上所传聊天记录属实。煊辰以阿里巴巴员工身份,在网站上发布了虚假的招聘信息,对求职者进行了欺骗和骚扰,并用公司岗位为诱饵,试图达成私人不正当目的。这件事情,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因此我们根据公司管理规定,对他做出了辞退处分。因为这个错误行为,煊辰不仅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发展,也对阿里人的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作为主管,我也非常自责,如果在煊辰入职的时候,能给予他更多关注,再三强调公司管理制度,是不是能够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

人生路很长,我们都要清楚知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始终做一个正直的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