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斯克等7位亿万富翁净资产已增长逾50%:已恢复3月暴跌前水平

时间:2020-06-17 09:43:26       来源:新浪科技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数百万人的生活受到破坏,并临前所未见的失业率暴增及市场动荡。但自 3 月份股市暴跌以来,一些亿万富翁已经恢复甚至超过了先前的财富水平。


使用《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数据,GoBankingRates.com 发现,全球 50 个最富有的人中有 7 个人的净资产在 3 月 18 日(Covid-19 被宣布为大流行病一周后和道琼斯 (26289.9805, 526.82, 2.04%)指数暴跌两天后)至 6 月 4 日(美国多数州已开始重新开放)期间增长了 50% 以上。

增幅排在榜首的是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其财富在上述时段内增加了 55%,达到 380 亿美元以上,部分原因是特斯拉股价的回升:3 月 18 日特斯拉收于 361.22 美元,6 月 4 日收于 864.38 美元。据报道,马斯克拥有约 3870 万股特斯拉股票,而在 5 月,马斯克从特斯拉获得了首笔基于绩效的股权奖励,价值超过 7 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一收于 990.90 美元。据《福布斯》,马斯克当前净资产进一步上涨至约 420 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马斯克一直是有争议的人物。早些时候,他曾承诺在疫情期间将呼吸机送往某些医院,但据报道又改为提供呼吸辅助机(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否认了这一点)。他还一直是居家隔离令的批评者,在 4 月份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称之为 “法西斯主义者”。

自疫情以来,身家有所恢复的另一位亿万富翁是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报告显示,从 3 月 18 日到 6 月 4 日,扎克伯格的财富增加了 52%,至逾 830 亿美元。3 月 18 日 Facebook 股价收于 146.96 美元,6 月 4 日收于 226.29 美元,扎克伯格拥有约 4 亿股 Facebook 股票。周一 Facebook 收于 232.50 美元,据《福布斯》,扎克伯格的当前净资产进一步上涨,达到约 874 亿美元。

以下为 GoBankingRates.com 列出的 7 名亿万富翁的名单,这些富豪在 3 月 18 日到 6 月 4 日期间财富增长了 50% 以上(据《福布斯》,他们当前的净资产均有所增加)。

特斯拉 / SpaceX/The Boring Company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3 月 18 日的净资产:246 亿美元

6 月 4 日的净资产值:382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136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55%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无可用信息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420 亿美元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3 月 18 日净资产:547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834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287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52.47%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超过 1.5 亿美元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874 亿美元

印度能源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董事长 Mukesh Ambani

3 月 18 日净资产:368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580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212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57.6%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6830 万美元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594 亿美元

德国施瓦茨(Schwarz)集团老板迪特尔 - 施瓦茨(Dieter Schwarz)

3 月 18 日净资产:198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331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133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67%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无可用信息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308 亿美元

日本迅销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柳井正及家族

3 月 18 日净资产:197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296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99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50.2%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无可用信息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297 亿美元

香奈儿共同所有者阿兰 - 沃特海默(Alain Wertheimer)

3 月 18 日净资产:171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263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92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增长 53.8%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无可用信息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247 亿美元

香奈儿共同所有者杰拉德 · 韦特海默(Gerard Wertheimer)

3 月 18 日净资产:171 亿美元

6 月 4 日净资产:263 亿美元

财富增加额:92 亿美元

百分比变化:上升 53.8%

向 Covid-19 捐赠的现金总额:无可用信息

截至 6 月 16 日的净资产:247 亿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