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在华为中的位置 荣耀手机各系列定位分析

时间:2020-06-16 17:03:48       来源:瓦力评测

提到荣耀我们就没有办法回避华为,但事实上荣耀和华为虽然是同一母公司旗下的产品,但也有两套发展策略和套路,甚至有时候我们把他们当成是两个完全没关系的品牌也是说的过去的。

荣耀这个子品牌早前其实是以华为电商渠道品牌套路出现的,但慢慢的发展之后,荣耀其实已经可以完全独立运营了,不用在华为的大树下面乘凉了。

如果说华为是面向成熟、稳重人群的,那么荣耀完全是面向年轻人群定制的,我们现在就来分析下荣耀的品牌定位。

目前荣耀的产品线有三条:

荣耀V9 代表着向新事物迈进、尝试的产品线,其中的V也有“VR”的意思,毕竟在V8和V9两款产品诞生的时候,正是VR设备火热的时候,另外V8和V9的产品包装盒也可以变身成简易VR眼镜,这足矣明确其定位方向了。

荣耀8 是荣耀品牌主打的招牌产品线,相当于小米5这样的旗舰产品路线,我们在以往荣耀的宣传侧重点上也可以看出,荣耀8是真正的亲儿子。你打开百度图片搜索“荣耀”,你可以看到N个美图。

而马上就要发布的荣耀9,会是荣耀品牌未来一年中会重点推广的产品,其外观和参数配置也全都会是旗舰产品级别,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都给刚刚发布的小米6带来了威胁。甚至是早前发布的荣耀8青春版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其1099元的起价很有诱惑力。

至于畅玩系列的产品其实与红米、魅蓝类似,仍然是入门级的低价产品,其性能和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出众,但对于入门人群来说又刚刚好。很多给父母买手机的人都会优先选择这个档位的产品,除了便宜之外,其性能并不会影响日常娱乐。

在荣耀系列中,我们感觉V系并不会太稳固,很有可能在VR退烧之后改变命名策略,以其它的热门硬件相结合,总之会是一个永远和新科技捆绑在一起的产品线,这也很好的弥补了华为的保守。

荣耀8、9会一直延续下去,目的就是对标小米、一加之类的旗舰机型,使荣耀可以成为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年轻品牌。

在这里说点题外话,其实荣耀和华为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内部竞争的关系,通过这种内部狼性竞争来使华为母公司的手机业务群更加的壮大,甚至某一天你会发现,任何一档手机领域都会有华为或是荣耀的影子。

荣耀与华为的关系和小米与红米的关系并不完全一样,小米与红米属于按产品线来划分的子品牌,魅族和魅蓝虽然产品线有点乱,但也基本和小米他们类似。而荣耀的机型甚至在某些程度上还给华为的主力产品带来了压力,如:今年热卖的荣耀V9,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华为P10。

关键词: 荣耀在华为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