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移动无线网络用不了 常见故障问题排查解决方法

时间:2020-06-15 16:37:26       来源:今日头条 九橙通信

Q1:宽带无法上网了,怎么办?

A:建议您先查询宽带账号是否欠费,若宽带账号正常,建议您拆除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根据情况进行排查。

情况一:如单机直连成功,则应该是路由器故障,建议您联系路由器厂商进行咨询。

情况二:

1、建议重启光猫,因为光猫工作时间过长,会影响正常上网。同时建议您让室内线远离电视、冰箱、微波炉、音响等干扰源。

2、通过光猫指示灯判断光猫设备是否正常。

3、如光猫设备正常,建议您关注错误代码提示是什么,不同代码代表不同的问题。【常见错误代码及解决方案】

情况三:建议您检查网线各插头是否松动,线路应远离电磁干扰的家用电器。

情况四:建议您检查电脑终端问题,例如:排查电脑病毒、重新安装TCP/IP协议、拨号软件问题(卸载PPPoE拨号软件,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拨号程序)、网卡是否损坏或被禁用(在网络连接中将网卡设置为启用)、关闭或降低防火墙安全级别或更换其它防火墙。

注意:若您是新更换的电脑,由于宽带设备本身保护机制,几分钟之内可能无法上网,建议您过一段时间再试。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Q2:宽带能上网,但网速特别慢,怎么办?

A:1、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同时重启光猫,因为光猫工作时间过长,会影响正常上网。

2、建议您使用360软件进行网络测速,或者使用北京移动客户测速平台进行网络测速,地址为:http://221.179.131.70/,其他测速资源测速可能不准确。

3、测速后实际网速低,建议您检查电脑终端问题:更换其它浏览器,关闭或降低防火墙安全级别或更换其它防火墙。

(1)使用360浏览器,可以尝试浏览器中右下方的“360浏览器医生”,使用“修复”功能,恢复浏览器的正常使用。

(2)确认是否未使用代理服务器。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选项卡->局域网设置->确认未使用任何代理服务器。

若仍无法打开网页,请尝试IE“重置”功能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选项卡->“重置”按钮。

Q3:宽带能上网,但下载速度慢,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进行以下测试:

1、建议使用360软件进行网络测速,或者使用北京移动客户测速平台进行网络测速,地址为:http://221.179.131.70/,其他测速资源测速可能不准确。

2、有些非热门资源下载的人很少,并且下载网站的服务器上行能力有限,导致下载速度缓慢或下载到一半无法继续下载,建议去一些大的网站下载,例如:迅雷等。

Q4:宽带能上网,但无法打开某个网页,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

情况一:

1、建议更换其它浏览器、调低防火墙级别或关闭防火墙、查杀病毒。

2、建议在命令提示符下面用ping www.baidu.com的方法来判断是否可以正常解析百度的域名地址,如回应Ping request could not find host xxx,说明DNS服务器存在异常,建议您检查DNS设置,建议使用移动DNS:221.130.33.52或221.130.33.60。

情况二:对方网站服务器本身出现问题,导致网页无法打开,建议尝试多次刷新网页、非高峰期再试。

Q5:宽带能上网,但无法发邮件,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

情况一:若您直接使用页面访问发送邮件正常,只有使用OUTLOOK等邮件软件无法发送,建议重新设置正确的邮件信息。

情况二:

1、如果只可发小文件,不能发大文件,需查看E-mail服务器对附件的大小限制,建议压缩或分拆设置附件。

2、网站邮件服务器出现故障会造成所有客户不能使用此邮件服务器,建议使用其他网站的邮件。

Q6:宽带能上网,但是玩游戏特别卡,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

情况一:

1、建议关闭杀毒软件或者更换杀毒软件。

2、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有光猫,如果运行时间过长建议关闭降温。

情况二:

1、路由绕路影响,建议检查游戏的网通服务器是否实际地址放置在南方电信,可以用NETSTAT获得游戏服务器地址,并通过www.ip138.com来确认服务器IP的具体地址,建议选择其它网通服务器或者联系游戏运营商处理。

2、晚高峰期,游戏服务器数据处理能力跟不上,会导致您ping 服务器地址延迟大,反应为游戏卡或掉线,建议联系游戏运营商处理。

Q7:宽带能上网,但在线看视频卡或无法观看,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

情况一:

1、能打开播放,但是下载的速度跟不上播放的进度,需要等一段时间再播放,建议更换更大带宽宽带接入。

2、晚高峰期,视频观看人数过多,导致服务器响应速度下降,建议您将视频暂停一段时间后再看。

情况二:视频服务器故障,导致无法播放视频,建议客户去其他网站观看相应视频,例如:迅雷看看等。

Q8:宽带能上网,但视频聊天特别卡,怎么办?

A:若您连接了路由器,建议您先断开路由器单机直接连接电脑测试。

1、视频双方的客户是否开启了某些下载类或播放器类别的网络软件,有些下载软件即便不下载东西,也会占用上行带宽,建议不要开启其他网络软件。

2、如果对方身在国外,网络情况复杂,可能会导致与国内进行视频聊天延迟过大,建议尝试其他视频软件。

Q9:怎样新建宽带连接?

A:WIN XP系统:在开始菜单中选择“所有程序”--“附件”--“通讯”--“新建连接向导”,根据连接向导的提示逐步操作,选择“连接到internet”、“手动设置我的连接”、“要求客户名或密码的宽带连接”、输入isp名称(随意起名)、输入宽带客户名和密码,选择“下一步”按钮,点击“完成”,建议点选“在桌面上创建快捷方式”,需要上网时直接点击快捷方式即可连接上网。

WIN 7系统:在【开始】菜单中,依次选择“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连接到Internet”,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再选择“宽带(PPPoE)(R)”,根据提示输入用户名(宽带账号)、密码,点击“连接”即可。

Vista系统:在【开始】菜单中,依次选择“网络”—“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连接或网络”—“ 连接到internet,设置无线,宽带或拨号连接”,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再选择“宽带(PPPoE)(R)”,根据提示输入用户名(宽带账号)、密码,点击“连接”即可。

关键词: 中国移动无线网络用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