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王网传:被废弃的ofo小黄车、摩拜将发放给贫困地区学生

时间:2020-06-12 10:53:32       来源:快科技

相比前几年,现在国内的共享单车已经退烧,各大城市能用的共享单车不多了,ofo小黄车及摩拜等公司都有大量单车被淘汰,粗算也有1000万辆。这些共享单车怎么处理?有报道称缅甸以35元一辆的价格进口了大量单车,然后援助给贫困学生。

网络流传消息称,缅甸教育部日前表示,从中国进口的36.5万辆废弃共享单车已经维修完毕,随后将免费费发放给缅甸贫困地区的学生。

这一消息没看到官方渠道证实,不过废弃共享单车超低价出口给缅甸等国家也不是虚构,去年新华网就报道过缅甸有非营利性组织LessWalkda大量收购废弃共享单车,并进行维修改造,加装后座,二维码二维码电子锁改成普通车锁,然后捐赠给当地的学生。

不过价格跟网传的有些出入,这几天流传的报道中说价格是35元一辆,这个价格实在太低了,此前的报道显示回收的价格是20新元,约合100元人民币,加上改装、运输的费用之后价格达到35美元,约合24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比较接近真实水平,否则35元人民币的价格连运费都不够。

此外,这些慈善回收的共享单车来源不一定是国外,更可能的是ofo小黄车、摩拜海外地区淘汰的,这几年共享单车企业基本上收缩了海外业务,大量共享单车直接就在当地淘汰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