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因无痕模式侵犯数百万用户隐私遭起诉 谷歌将索赔超50亿美元

时间:2020-06-04 10:58:29       来源:快科技

6月3日,据媒体报道,谷歌日前遭到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被指控通过无痕模式的浏览器,大范围追踪用户互联网使用情况,非法侵犯数百万用户私隐。

报道称,该项起诉要求该公司至少赔偿50亿美元。同时指控就算用户使用了谷歌所谓的“无痕模式”,仍会被收集网上浏览的内容和地点信息。诉讼要求谷歌不能再继续利用电脑或手机,从所有美国人中秘密收集未经授权的数据。

诉讼文件称,无论用户是否点击了谷歌推送的广告,都会被通过谷歌分析、谷歌广告管理器及其他应用和插件秘密收集数据。这将帮助谷歌了解用户的朋友、爱好、最喜欢的食物和购物习惯等信息,甚至包括他们搜索的各种隐私内容。

许多互联网用户认为,当他们在私有模式下查看时,他们的搜索历史不会被跟踪,但谷歌说情况并非如此,并且谷歌否认这是非法的,表示它在这种模式下收集的数据是公开的。

谷歌发言人表示,Chrome的无痕模式能让用户的历史资料不被储存在设备、浏览器中,但每当开启该模式时,网站仍会收集相关信息。

据了解,拟议的诉讼内容可能包括自2016年6月1日以来通过无痕模式浏览互联网的数百万谷歌用户。对于该公司违反联邦窃听和加州隐私法的行为,要求向每位用户赔偿5000美元或实际损失的3倍金额,并以较高者为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