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贝超级盒子B1:让你的老电视重生

时间:2020-06-02 15:04:28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当贝最早是通过当贝智能电视应用市场为大家所熟知。

2019年,以软件出身的当贝,强势进军电视机顶盒市场,并以其流畅的系统、极致的性价比以及当贝市场的加持,迅速抢占机顶盒市场。

今天给大家评测的是当贝在2019年推出的电视盒子——当贝超级盒子B1。

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实际体验一下吧。

外观赏析

当贝超级盒子B1不同于市面是大部分电视盒子的扁平外观设计,采用了立方体行的外观。

磨砂的白色塑料外壳,顶部点缀着一点黑色,看起来质感十足。

简洁的设计,方正的外观,让当贝超级盒子B1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电视盒子,更像一个放在桌面上的装饰品,放哪都不显得突兀。

背部是HDMI音视频连接口,USB端口,网线接口以及供电接口和AV模拟音视频接口。

5V/2A的供电带动外接移动硬盘不成问题,AV音频接口则让没有HDMI接口的老式电视机也能用上先进的当贝超级盒子B1。

底部则带有黑色防滑胶垫。

当贝超级盒子B1采用的不是传统的红外线遥控,而是蓝牙遥控器,蓝牙相对于红外线更加稳定,而且有发射距离更长、不受障碍物影响等优点。

遥控器侧边还有一个魔法键,可以用来快速调出功能菜单,比如屏幕设置、蓝牙设置等等,同时也支持自定义,用来快速调出自己想用的功能。

配置参数

对于一个电视盒子,外观只是一个加分项,强大的配置才是其硬实力的体现。

当贝超级盒子B1搭载了晶晨S912处理器,该处理器总共有8个Cortex-A53内核,GPU为ARMMali-T820。这款处理器在电视盒子中,已经属于顶级的处理器。

当贝超级盒子B1还配备了3GB的DDR4运行内存,带来了顺畅的操作体验,让你一上手就停不下来来。

可以看到在快速切换页面时,系统响应十分迅速,没有一丝卡顿。

同时当贝超级盒子B1还有32GB的超大存储空间,不再担心存储空间不足。

当贝超级盒子B1支持2.4G/5GWi-Fi,摆脱网线的束缚。

还支持蓝牙4.2,支持链接手柄、耳机、音箱等等蓝牙设备,具有良好的扩展性。

解码能力

顶级的配置自然带来顶级的解码能力,贝超级盒子B1不仅支持4K60fps硬件解码,还支持HDR10和HLG高动态范围处理,带来清晰画面的同时也让画面色彩更加鲜艳动人。同时也支持H.265硬解。

我们实测了当贝超级盒子B1的4K解码能力,在播放4K影片的时候,画面十分流畅,没有一丝卡顿。

再来看看画面的HDR表现,可以看到,画面层次分明,亮部没有出现过曝,地面等暗部细节清晰。

不过,画面HDR更多的还是取决于电视面板,电视盒子能做的只是不拖累电视。

系统UI

衡量一个电视盒子好不好用,除了要看配置和解码能力,另一个重要的地方则是系统。

当贝超级盒子B1开机迅速,最重要的是开机无广告,这对于已经习惯了等几十秒开机广告的我来说相当不习惯,就冲这个开机无广告,我就已经可以吹爆了。

进入系统,令人更加惊喜的是,系统主页依旧没有广告!整个页面十分清爽简洁,轻快自由,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东西。

左边为视频分类,右边为视频缩略图,十分简洁明了。同时,还能自定义UI,将自己喜欢的分类和常用应用放到首页。

当贝超级盒子还有HDMI自适应技术,能自动匹配电视机的屏幕分辨率,并自动调节输出的分辨率,输出分辨率最高为3840*2160,基本上已经能覆盖市面上绝大多数4K以及4K以下分辨率的电视了。

当贝超级盒子B1还内置了AI智能语音助手,无论是查天气、点播电影、甚至是安装第三方软件,只要一句话,当贝盒子B1就能帮你轻松搞定。

当贝超级盒子B1还引入了投屏功能,可以轻松的将手机、平板以及电脑上的图片、视频等等,都能投射到电视上。

此外,当贝超级盒子B1还贴心的加入了遥控器找回功能,遥控器能够自己发声,通过当贝OS公众号找回即可轻松找回遥控器。

这简直是健忘症患者的福音?再也不用翻箱捣柜找遥控器了。

资源服务

电视盒子买回来自然是要看电视,那么资源是否丰富就成衡量一个电视盒子好坏最为重要的一个点。

对比简洁轻快的首页,当贝超级盒子B1的视频资源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内置爱奇艺、腾讯、芒果TV、优酷等多家主流视频平台,各种最新、最热的电影、综艺、选秀、电视剧一网打尽。

在挑选视频资源的时候,视频简介会直接出现在缩略图下方,用户不用点进详情界面,就能在选择界面看到简介,减少了反复切画面的繁琐操作。

这些小细节的地方,体现了当贝对用户体验的重视。

由于当贝本身就是做智能电视应用市场出身的,在应用资源这一款,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海量应用资源,从影视到生活再到教育,各类APP资源应有尽有。买回来,基本上就不用再通过USB折腾安装各种第三方电视APP应用了。

此外,当贝超级盒子B1还贴心的加入了儿童模式。在该模式下,只能观看专属的儿童资源。

儿童资源也是相当丰富,涵盖了早教、儿歌、动画、知识等等。有了该模式,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小孩子沉迷电视了,轻松管控孩子的观看时间。

总结

这两年,智能电视、智慧屏等商品强势崛起,这类电视本质上,其实就是将电视盒子嵌入到电视里面去。

然而,绝大部分家庭的电视更新换代并不会很快,一台好一点的电视用上个十年八载完全不成问题,笔者家里还有一台比笔者年龄还大的大屁股电视依旧还能正常显示。

对于这些老电视,在网络资源越来越丰富的今天,一个好的电视盒子则能让他们重新焕发新生,继续发光发热。

而当贝超级盒子B1显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上到4K高端电视,下到只有AV口的老旧电视,它都能轻松兼容,同时还有强大的配置和丰富的资源。

马上就要到618了,如果你需要一个电视盒子,那么我十分推荐你关注一下当贝超级盒子B1,它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关键词: 当贝超级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