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QQ音乐APP播放音乐中途插入语音广告 引网友热议

时间:2020-05-25 15:05:59       来源:威锋网

腾讯旗下的 QQ 音乐最近因为广告的问题再次引发关注,上周有部分 QQ 音乐用户表示他们在该平台上听歌中途,听到了一段 15 秒的语音广告,而且这些收到插播语音广告的用户中还有部分属于 QQ 音乐会员。

通过搜索发现,QQ 音乐在播放中途插播语音广告的行为最早可追溯到今年四月底,当时已经有用户在微博上吐槽这一现象。QQ 音乐插播语音广告主要有两种形式,第一种是在播放结束后插播,第二种是在播放中途插入,时长一般为 15 秒,非会员不可跳过。

和视频中途插入广告不同,许多人在听音乐时不会直接面对设备,更多的时候是将手机放入口袋中,并通过耳机来收听,这也就导致了用户无法对插入的语音广告有提前的感知和预判,造成不佳的用户体验,这也是许多人在吐槽 QQ 音乐插入语音广告的「槽点」之一,微博上就有用户表示自己在以较大音量的状态下听轻音乐的情况下被突然插播的语音广告「吓了一跳」。

企业希望提高营收无可厚非,但如何在效益和用户体验之间取得平衡则至关重要,不然这些频频加码的「营收手段」可能得不偿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