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年轻人的第一台“轻旗舰”Redmi X有望击穿底价

时间:2020-05-22 11:46:11       来源:快科技

日前,小米发布的2020年Q1财报显示,小米电视继续稳居中国第一,同时AIoT持续全球领先。

据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彩电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销量累计996.3万台,其中小米电视独揽183.6万台,市场占有率高达18.4%,继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出货量方面,小米电视一季度国内出货量207万台。这是继2019年取得国内年度出货量、销量双第一的好成绩之后,连续五个季度稳居中国第一。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新增消费需求不足且用户消费更趋于理性,使得家电行业销量整体遭遇“滑铁卢”。

据了解,面对整体需求萎缩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小米电视逆势增长,一季度销量市场占有率持续稳步上涨,由1月份的17.4%上涨至3月份的20.2%,3月份销量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3%,稳坐销量王座。

从细分尺寸领域来看,大屏电视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65英寸成为中国彩电零售市场的第二大尺寸,市场占比15.1%,65英寸以上大尺寸均有上升,较去年同期增长6.3%,消费者选购大屏电视已成为市场趋势。

今年一季度,55英寸、65英寸和70英寸小米电视占比分别为19.3%、18.5%和39.4%,销量排名第一位。此外32英寸和43英寸两个尺寸段,小米电视同样保持销量排名第一。

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小米电视创造国货新纪录,率先进入“千万俱乐部”。中国市场每卖出5台电视就有一台是小米电视,平均每分钟就有19台小米电视售出。

新品方面,继Redmi发布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Redmi智能电视MAX 98英寸之后,5月18日,Redmi智能电视官方微博正式宣布,Redmi智能电视X系列新品将于5月26日正式发布。

据悉,此次Redmi智能电视X系列共有50、55、65三个尺寸,并且在画质、外观材质、音响系统和智能体验等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在预热海报中,官方也明确表明此次Redmi X系列是为年轻人所打造的“轻旗舰”智能电视。考虑到Redmi主打极致性价比的定位,此次Redmi X系列的定价有望在此击穿底价。

此次Redmi 智能电视X作为新系列产品,会怎样诠释“轻旗舰”,我们也拭目以待。

关键词: Redmi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