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发布Windows 10新功能包:独有软件包管理器

时间:2020-05-20 15:19:29       来源:快科技

在已经拉开序幕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了一项新功能,即为Windows 10带来了一款内置的软件包管理器(只能在Version 1709或更高版本的系统中使用)。简而言之,其使得用户无需在窗口中频繁点击,即可轻松完成桌面程序的安装工作。

在启动了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之后,你可以运行“winget”命令来获取想要安装的任意应用程序的最新版本。你只需运行 winget install PowerToys,即可完成应用程序的安装,而无需访问 GitHub、Microsoft Store 或第三方网站。

据悉,Windows软件包管理器已支持如下命令:

install:安装应用程序;

show:显示有关应用程序的信息;

source:管理应用程序的可用来源;

search:查找应用程序的基本信息。

感兴趣的朋友可加入 Windows Insider 测试项目,并通过 Microsoft Store 获取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GitHub传送门)。使用方法如下:

启用开发人员模式(设置 -> Windows 更新-> 启用开发人员模式);

双击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的安装文件;

安装完成后打开 PowerShell;

在 PowerShell 中输入 winget 并开始使用。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