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轻松发掘海量照片 OPPO ColorOS影像能力将深入开放

时间:2020-05-14 11:00:37       来源:快科技

5月13日,OPPO技术开放日第五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围绕开发、体验、运营、营收四大方向,深度解析了移动服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聚合服务。

OPPO影像能力开放工程师表示,CameraUnit作为OPPO影像能力开放接口,通过不断提升“相册”、“相机”、“链接”三大模块的功能。

CameraUnit也是ColorOS的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之一,目前该接口分为“相册”、“相机”、链接“三大模块,支持图片智能场景分类、视频场景分类、双摄同开、视频HDR、超级防抖、外设控制等能力。

开发者使用CameraUnit接口,可以便捷地调用OPPO的影像能力,让第三方应用获得更强大的影像能力,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的拍照体验。

去年,ColorOS就在业内第一家通过CameraUnit接口,将自身的相册能力开放给微信,合作支持微信“智能选图”功能,极大提高了在海量图片中精确查找图片时的效率。

据介绍,作为ColorOS的系统级影像能力,CameraUnit的功能强大而且全面。比如“相册”,开发者采用该接口可使用ColorOS的“图片场景分类”、“频场景分类”、“智能搜索”功能。第三方应用接入“相册”能力后,可以使得用户在查找和管理素材时更为高效

CameraUnit的“相机”能力则能让三方应用无缝接入ColorOS自带相机的丰富功能,诸如双摄同开、视频HDR、超级防抖、超级夜景等,可利用该接口一一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CameraUnit的“链接”能力可以使接入该接口的第三方硬件“靠近即发现,一键配对”,还能使用系统级的无缝变焦能力,让拍摄场景、内容更加丰富、多样,也为第三方硬件提供更多玩法。

近年来,ColorOS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对外开放等方式,从各个层面提升用户体验。在万物互融的今天,我们期待ColorOS以更开放的心态与三方建立合作,为用户创造更极致的系统使用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