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最新未成年人网民公布:怪不得老是碰见小学生

时间:2020-05-14 09:44:37       来源:手机中国

喜欢玩网游的朋友常说,你的对面很有可能是小学生,这可能是真的。5月13日,CNNIC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未成年人网民的规模为1.75亿,更多的未成年人利用互联网认识外面的世界,还有不少未成年人喜欢玩网络游戏。

未成年人网民

报告称,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持续增强,其中有超过32.9%的小学生在上学前就使用过互联网,是“老网民”。这其中,相比电脑游戏,更多未成年人选择用手机玩游戏,经常利用碎片化时间打开他们的数码设备接入互联网,使用的设备占有量排名依次为手机、电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

《绝地求生》网络游戏

数据还显示,各学历段未成年人网民玩游戏的比例都在五成以上,小学生网民玩网络游戏的比例超51%,初中和高中网民玩网络游戏的比例是61.2%和59.2%。中职学生玩网络游戏的比例更高达71.1%。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手机方便了这些年龄段的人群接入互联网,有74%的未成年人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有63%的人拥有手机。

关键词: 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