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时隔九年 NASA推出龙飞船首飞预告:美国重新坐上自己的载人飞船

时间:2020-05-12 10:33:15       来源:快科技

5月9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外发布了Space X研发的龙飞船首次载人飞行测试预告视频。(视频点此观看)

其将于5月27日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在佛罗里达州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后,时隔九年,美国又重新用上了自己的载人航天飞船前往太空。

据悉,自2011年美国NASA退役了所有航天飞机后,美国往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任务,一直由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担任,不过费用也是相当不菲。有统计显示,联盟号飞船舱位费在此前15年间几乎飙升了400%,今年舱位费更是破纪录的高达8600万美元/人。

但是,随着马斯克Space X的进场,美国被俄罗斯航天局“敲竹杠”的局面即将迎来改变。

此前,Space X创始人马斯克也发推表示,“载人航天飞行6周后返回卡纳维拉尔角!”这也是Space X成立18年来,首次进行载人飞行任务。

据了解,此次执行的载人试飞任务,为NASA商业载人航天计划对载人龙飞船执行国际空间站长期任务认证之前的最后一个主要步骤。

作为Space X为此项目进行的最后一次试飞任务,除了验证其载人运输系统,包括发射台、火箭、飞船和操作能力之外,还需在进入轨道后,同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完成NASA宇航员首次在轨测试飞船系统。

此次执行任务的龙飞船可在轨道上停留约210天,具体任务时长将视情况而定。任务结束后,Space X载人龙飞船将载着这两位宇航员脱离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