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Watch GT2用科技把爱谱成乐章:推出凌晨四点的音乐

时间:2020-05-11 11:09:19       来源:快科技

母爱若水,水之善流。母爱可以被看见吗?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答案是肯定的。

这个母亲节,一场“凌晨四点的音乐会”在全网引发都市年轻妈妈睡眠问题的讨论,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见证了新生妈妈的伟大。

这场音乐会的灵感来自于一些特别的用户——新生妈妈。在征得她们同意后,华为通过Watch GT2智能手表收集她们的睡眠数据,并从中挑选了深睡、浅睡、快速眼动和清醒四个维度信息,并输出图谱报告。

随后,华为邀请知名作曲家将睡眠数据转化为乐曲。这首乐曲由四个核心音高“嗖、哆、咪、啦” 分别对应四组睡眠数据,将数据变成了能够听见音符,经过编曲最终完成了这场来自凌晨四点的音乐会。

虽然没有现场观众,但凌晨四点的音乐会其实每天都在上演。新生妈妈的睡眠,远比想象中更加糟糕,每晚连续睡眠平均不足3小时,但是她们却习以为常,这些平时大家都看不见的辛苦,通过华为WatchGT2智能手表的睡眠监测,第一次变成音乐让大家听到。

事实上,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面临的头号潜在健康问题之一,而身兼工作、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则是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的典型代表人群。在以往,人们很难通过科学量化的标准来真正了解自己的睡眠状况以及如何改善。

在产品层面,从第一代华为Watch GT智能手表诞生,睡眠监测就成为产品亮点。最新一代的华为WatchGT2支持HUAWEI TruSleep™2.0可全程监测睡眠质量,实时心率监测、睡眠呼吸质量和大数据分析,为睡眠质量打分,并结合华为AI技术,提供睡眠建议和睡眠指导。

通常来说,睡眠问题可细分为入睡困难、睡眠浅、夜间易醒、早醒、多梦、作息不规律6大类典型问题,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知道自己睡眠差、睡不足,第二天昏昏沉沉,但并不了解自己到底是哪一种或者哪几种。华为Watch GT2通过华为AI技术,能够准确识别上述6大类睡眠问题,并提供上百条睡眠改善建议及个性化睡眠服务,例如:冥想静心、深度睡眠引导练习、快速放松引导练习、深夜安睡等。

除了睡眠改善建议和指导外,华为WatchGT2还提供8大睡眠子项报告,包括夜间睡眠时长、深睡比例、浅睡比例、快速眼动比例、深睡连续性、清醒次数、呼吸质量,通过科学、专业以及全面的睡眠监控和分析、睡眠建议,帮助用户提升睡眠质量。

当然,睡眠监测只是其中之一,华为Watch GT2提供了一整套专业权威的健康管理功能。在专业健康领域,华为Watch GT2加入了301心脏健康研究和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基于高性能心率传感器,支持房颤早搏筛查、房颤风险预测、睡眠呼吸暂停监测,能够精细化识别心律失常,房颤及早搏筛查综合准确度95.5%,准确筛查睡眠呼吸暂停风险,提供分层分级的专业建议,经院内测试验证,综合准确度85.9%。

自2018年10月起,301医院基于华为HiResearch创新研究平台及智能穿戴发起心脏健康研究项目,至2020年4月初,已有约120万用户加入研究,检测量约达4.6亿次,累计筛查高风险提示近3000人,可见看出华为Watch GT系列在健康监测方面带来的实际效果。

在女性关怀方面,华为Watch GT2的女性生理周期管理功能,可获得经期长度、周期长度等日历及周期预测,让女性用户对自己的经期健康了如指掌,同时还加入包括经期提醒和易孕期提醒功能,帮助计划要宝宝的女士更好管理生理期有助于备孕。

此外,华为Watch GT2支持100种运动模式包括瑜伽、普拉提、健身操、舞蹈等各种模式,覆盖绝大多数运动种类,充当智能运动伴侣;信息提醒、遥控拍照、站立提醒、NFC支付/门禁卡让生活更加从容。

上个月,华为推出了Watch GT2 42mm新色(栗木红和凝霜白),它专为女性用户和小手腕的男性用户量身定制,在的科技感的基础上,通过造型设计上的细表带、小表盘、更精致构造在视觉上营造出精致时尚人群的专属符号。

正如视频结尾中说的:“母爱是首歌,总在看不见的地方奏响”。华为Watch GT2智能手表让科技再一次展现出暖人的温度,而温度的背后,则是华为对当下年轻妈妈辛苦和压力的敏锐洞察,以及致力于用科技帮助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感。

母亲节到来之际,送新手妈妈一款华为Watch GT2,可能是当下用科技表达爱的最好方式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