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男子骗取救济金买卡片被抓:属实是想钱想疯了

时间:2022-03-08 21:56:14       来源:雷科技

近日,美国司法部在周一宣布了一项判决,确认美国乔治亚州一名男子因使用新冠疫情救济金购买了一张稀有宝可梦卡,被判处36个月监禁。疫情之下什么奇怪新闻都见过不少,但诈骗救济金买宝可梦卡片的,属实是第一次见了。

这名作死的男子名叫Vinath Oudomsine,在2020年7月前后,该男子称自己名下企业有10名员工,在疫情之前12个月内的总收入为23.5万美元,向小企业管理局(SBA)申请经济伤害贷款。

小雷了解到,申请SBA的条件有很多,比如只针对中小企业发放、申请者至少要有一年的经营历史等,还需要向小企业管理局提交专业执照,如果经营人持有超过25000美元财产时,申请贷款需要提供抵押物。最终SBA会根据申请者以及股东的信用成绩以及税单,发放救济金。

值得一提的是,救济金只能用于工资发放、房租、物料采购等正常的公司运营开销,这也是该男子进去吃牢饭的主要原因。

2020年8月4日,Oudomsine拿到了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69万元)的救济金。不过,这名男子拿到钱不是为了支持公司运营,而是马上用57789美元(约合人民币36.5万元)买了第一版、无影和全息Charizard卡片,宝石评级为9.5。

据说宝石评级越高的卡片,价值就越高,这名男子购买的卡片,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卖出数十万美元的高价。

宝可梦卡牌在1998年推出,粉丝购买产品后发现了印刷错误的卡片,跟错版的纸币一样,这些印刷错误的卡牌由于存世量稀少,从而具有了极高的收藏价值。近两年,宝可梦卡牌更是投资人眼里的掌上明珠,拍卖价值不断攀升。

有媒体曾报道,一张拥有最高评级的全息Charizard卡片曾以超过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9.5万元)的价格售出,虽然没有游戏王的青眼白龙那么夸张,但也算是有不少的升值潜力了。

话说回来,这名男子买了这么多卡片,卖出去肯定能获得远高于救济金的收益,肯定不是以收藏为目的。当然了,小雷认为这种炒作行为没有问题,但利用疫情期间的“救命钱”去谋取更大利益,只能说是纯纯的作死。

关键词: 约合人民币 小企业管理局 青眼白龙 万美元的 掌上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