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年轻人的新好?本田思域新混动车型公布:外观颜值高

时间:2022-03-24 15:34:24       来源:雷科技

3月24日消息,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混动(欧版)的车型官图,即新的思域Hatchback的混动版。

新车的外观和内饰保持和燃油版高度一致,主要就是更换了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这一套系统将提供节能、正常、运动和自定义4种驾驶模式。WLTP标准下的油耗为5L/100km,比一众传统燃油车要少得多,消费者不用太过于担心油价波动太大。

据此前爆料,东风本田思域混动版将于今年8月推出,思域Hatchback将于10月推出,思域Hatchback混动版将于12月推出。

丰田率先创立了一套混动系统并申请了专利,其它车企很难再研发类似的混动系统,本田的i-MMD系统巧妙地绕过了丰田的专利,成为在混动技术上和丰田并驾齐驱的企业。

不过,它们这一套都是轻混系统,电池并不能达到纯电续航50km的要求,所以这些车型上不了我国的绿牌,这大大影响了这些车型在限牌城市的销量。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比亚迪为首其它混电方案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第十代思域被年轻人奉为神车,经过简单的改装,思域的动力就能提升一大截。在动力总成上,十一代思域更没有让人失望,除了舍弃了不被市场认可的1.0T发动机,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做了高低功率的调校,高功率版本最高输出达到134Kw,“秒天秒地秒空气”更是不在话下。

思域Hatchback版车型本来就比较受欧洲消费者的欢迎,混动系统的加入使得车辆的行驶更加平顺,换挡减少顿挫感,加上十一代思域本来就更偏家用取向,要是放在以往,它的销量不会太差。但现在汽车纷纷大力提高智能化,日本车企在这方面是有先天劣势的,目前的车机UI还是很老旧的,这种车机很难博得新一代年轻人的欢心。

关键词: 基础设施 东风本田 全新一代 会越来越 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