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厉害!小鹏P7第10万量产车下线:新势力品牌中首个

时间:2022-03-23 15:22:57       来源:雷科技

3月23日消息,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小鹏P7成为首个突破10万量产下线的纯电新势力车型。小鹏P7于2020年4月27日上市,完成这一成就用了695天。

为纪念这一成就,小鹏发布了四驱车型小鹏 P7 562E Black Label Edition。该车使用了全新的暗夜黑车色,拥有炫酷黑专属主题智能音乐座舱,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前车标、轮毂都用的全黑色,开在路上很亮眼。小鹏P7的外观颜值本来就高,配上全黑主题后就更吸引人了。

新势力品牌中最出名的便是蔚来、理想、小鹏三家。蔚来的服务出众,车辆相对高端,三四十万的售价不是谁都能消费得起的,这注定它的销量不会太高,理想同样是这个问题。

小鹏P7的起售价在20万出头,受众就大了很多。在所有车型中,乘用车月销量榜常年被轩逸、卡罗拉等车型占据,它们定位需求量最大的A级家用车市场。同品牌的B级车天籁、凯美瑞的销量也很高,小鹏P7的售价和它们差不多,车身尺寸也相近,很多喜欢高科技、车辆限牌城市的消费者很有可能选择小鹏P7。

当然,小鹏也不是靠价格便宜取胜,它的产品力很高。小鹏此前还推出了便宜得多的紧凑型SUV G3,它的销量就没有特别高。小鹏P7的外观设计出众,封闭式的前脸相当有辨识度,辅助驾驶系统也超过了一众传统车企,这使得它的销量不断攀升。

小鹏P7作为一款均价20多万的车,它能第一个达到销量破10万的成就,说明消费者对国产高端电车非常认可,这有望打破油车时代BBA占据豪华高端市场的现状。

进入电车时代以来,国产油车在发动机、变速箱上的劣势被无限弱化。在车机系统方面,国内本来就有一大批软件方面的人才,很容易就能做出交互逻辑出众的软件产品,打一打日本车企还是没有问题的。随着国内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势力电车的销量会不断上升。

关键词: 这个问题 外观设计 基础设施 还是没有 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