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刘海挖孔都没了!苹果iPhone 15曝光:真全面屏终于来了

时间:2022-03-23 11:19:16       来源:雷科技

3月23日消息,网上多方消息爆料,苹果iPhone 14系列将采用挖孔屏设计,并曝光了大量渲染图。不出意外的话,那应该就是今年iPhone 14系列的最终形态了。虽说它终于告别了刘海,但感叹号挖孔是真的丑,难以接受。

今日,外媒TheElec报道称,三星正在为苹果研发一种全新的屏下相机技术,希望将整个Face ID模组隐藏,进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如果这项技术能取得成功,那将彻底告别刘海以及挖孔,迎来真全面屏iPhone。

报道中指出,三星显示正在与加拿大OTI Lumionics合作研发该技术,将使用全新阴极掩模材料的金属图案层。在OLED面板中,底部发射层发出的光需要穿过阴极部分,所以必须让阴极部分透明才能达到屏下相机技术所需的环境。OTI Lumionics目前所掌握的技术,可以让阴极接近透明,大幅提高OLED面板的透光率。

三星可能会在下一代Galaxy Z Fold 4和Z Flip 4上率先使用新的屏下相机技术,最后才将其应用到苹果iPhone 15系列身上。不出意外的话,依旧只有iPhone 15 Pro/Max两款机型有望使用屏下相机技术,而iPhone 15普通版应该会延续iPhone 14的设计,大概率是挖孔屏。所以,想要尝鲜真全面屏iPhone,门槛还是挺高的。

其实,国产手机厂商很早就用上了屏下相机技术,如中兴、小米、摩托罗拉等,都推出过搭载屏下相机技术的机型。粗略看这几款机型确实有较为不错的显示效果,但目前屏下相机技术的限制比较大,屏幕分辨率只能是1080P,前摄拍照依旧有纱窗效应,各方面都不能令人完全满意,这也导致几款机型的销量不太如意。

三星在Z Fold 3折叠屏手机上用上了屏下相机技术,但奇葩的一点是,三星依旧在相机出设置了明显的挖孔,提醒大家相机的具体位置,这或许也是想提升前摄的成像画质。但这一设计遭到用户的吐槽,很多人表示还不如直接用挖孔。

如果三星新一代屏下相机技术真的能达到理想效果,并且被苹果采纳,那说明这项技术真的成功了。明年市面上或许会有更多搭载屏下相机技术的机型上市,值得期待。

关键词: 不出意外的话 国产手机 最终形态 显示效果 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