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1.68万起!比亚迪汉DM-i/p开卖:续航强过特斯拉

时间:2022-03-19 12:25:38       来源:雷科技

3月19日消息,比亚迪汉DM-i、DM-p公布预售价格并开启预订,DM- i车型121km车型价格在21.68-23.68万元之间,242km旗舰型在29.28万元(综合续航达1300km);DM-p车型更是直接飙到了32.28万元。

在小雷看来,121km纯电续航的三款是最有性价比的,产品也是更面向大众的车型。如果小伙伴有充电条件的话,121km完全够用了,如果只是市内通勤,这一续航完全可以满足两三天的出行需求了。

如果小伙伴们没充电条件,亏电行驶的耗油量也很少,百公里亏电油耗仅4.2L。在现在油价暴涨的时间点,如果小伙伴想省油,可以多多勤快跑一下充电站,这样算下来用电成本也是很低的。

比亚迪未来的发展重点还在于纯电平台,混动平台只是过渡方案。等未来充电基础设施完善了,混动车的残值就没那么高了。所以,小雷更推荐买性价比高的混动车型,这样未来掉价也不会太狠。

比亚迪汉DM-p的价格已经冲到32.28万元,都可以买一台小鹏P7的高端型号了,也可以买特斯拉Model 3或Model Y了,只不过Model 3和Model Y现在价格有点高,现在购买有点不实惠。如果小伙伴们注重的是系统的易用性,或是更在乎辅助驾驶水平,特斯拉和小鹏似乎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是注重车内空间,比亚迪汉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比亚迪的优势在于目前的销量非常庞大。消费者买一辆汽车,通常会使用个好几年,即便比亚迪目前的辅助驾驶做得不算特别出色,它也可以通过OTA的方式向消费者推送辅助驾驶软件。

比亚迪的关键在于要给车机配备足够的硬件性能,使得车机能运行后续开发的辅助驾驶软件,来自辅助驾驶软件的营收能大幅提升比亚迪的毛利率。

关键词: 大幅提升 万元之间 优势在于 基础设施 可以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