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独占三成!全球5G手机销量暴涨:iPhone 13太火爆

时间:2022-03-16 18:35:58       来源:雷科技

3月16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全球5G手机销量暴涨,在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中的占比首次超过50%。也就意味着,每卖出两台智能手机,其中有一台就是5G手机。

报告指出,得益于中国手机市场对5G手机的巨大需求,5G手机销量占比达到51%。但是,卖得最好的并非国产手机品牌,而是苹果。在5G手机销量中,苹果的市场占用率达到37%。OPPO、vivo、小米和三星的占有率分别为10%、11%、11%和12%,苹果一家就打爆了三家安卓厂商。

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国产手机厂商就积极推出5G手机产品,并且在2020年全面爆发,高端机几乎全部由4G升级到5G。而在2021年,各大手机厂商几乎没有再推出新的4G手机,5G手机也下方到千元价位段。在天玑720、天玑800的帮助下,加快国内5G手机的普及。

而苹果在2020年10月才推出首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其中iPhone 12 mini因为发热、续航短等众多因素,销量远低于预期,差点还被苹果停产。iPhone 12以及两款Pro机型虽然也遭遇各种问题,但作为首款5G iPhone,全球销量依旧暴涨。iPhone 13系列就更不用说了,还没上市就获得“十三香”的称号,国行售价也确实没让大家失望,国内首批销量就超过650万。

Counterpoint近期公布的全球销量TOP10榜单显示,排名前五都被苹果占据,其中iPhone 12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9%,紧随其后的是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3、iPhone 12 Pro。仅有三款安卓手机入榜,且都不是5G手机,和苹果真的没法比。

苹果仅凭借8款5G iPhone,销量就吊打了几家安卓手机厂商发布的数百款5G手机。随着iPhone SE3的推出,iPhone 13系列价格降低,苹果在5G手机市场的占比肯定越来越高,国产手机厂商真的要更加用心才行啊。

关键词: 国产手机 智能手机 手机市场 首次超过 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