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门:阿里腾讯联动!微信朋友圈广告可直达天猫店:双方进一步破冰

时间:2022-06-16 06:00:53       来源:雷科技

6月15日,有消息称,微信朋友圈广告开放了直达天猫旗舰店的接口,在朋友圈出现的部分商品广告时,会直接跳转到商家旗舰店。

(图片来自:电商报官方微博)

从去年9月开始,腾讯、阿里和字节跳动开始逐步解除旗下应用程序对外部链接的封锁。在今年早些时候,从淘宝分享到微信的链接已经可以直接点开,而抖音分享的短视频链接也不再被折叠,这样的互联互通方便了很多经常需要分享链接的用户。在今日,微信对外部链接的“口子”开的更大了一些。

(图片来自:阿里妈妈官网)

在开放之前,微信朋友圈的商品广告只有来自京东的才能直接打开网页或是在询问下调用应用程序,而现在,天猫旗舰店也同样适用。假如用户没有安装天猫客户端,则会在询问下启动淘宝客户端。根据相关的服务信息,目前对阿里巴巴旗下商品的商品直达投放还在内测阶段,并非所有商品都能接入这个广告服务。


(资料图)

虽然通过这种方式,看上去好像购物都方便了很多,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样一来,广告岂不是越来越多了?其实目前微信朋友圈的广告大多来自大数据对用户的监测和分析,推送的商品/服务基本都是与用户相关的,而且可以手动关闭,总体来说不算很大的困扰。但随着微信不断开放接口,不知道在将来会不会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呢?

(图片来自:阿里妈妈官网)

应用程序之间逐步互联互通是一个趋势,微信作为一个流量相当高的社交平台,我们每天在微信的时间,比吃饭、睡觉加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同时再加上优秀的大数据分析和针对用户的精准投放等优势,必定会受到更多的广告商青睐。不过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分享比之前要方便得多了,省去了很多复制粘贴链接的步骤;另一方面则是广告可能会无处不在地出现在我们的微信中,而我们又无法拒绝使用微信。

(封面图片来自:微信客户端 mockup 套壳)

关键词: 应用程序 总体来说 阿里巴巴 基本都是 作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