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热门!首批PD3.1!绿联发布全新140W充电器:同时快充三台设备

时间:2022-06-16 05:59:40       来源:雷科技

6月15日,绿联正式发布全新140W氮化镓快速充电器,支持PD3.1及多种通用快充协议,可同时为三台设备提供快速充电,售价399元。

(图片来自:绿联京东旗舰店)

这款全新的充电器被命名为「闪电π」,机身采用了金属磨砂外壳+真空镀装饰片的赛博朋克设计,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炫酷。闪电π在接口配置方面采用了1A2C的方案,即一个USB-A和两个USB-C。闪电π支持QC、AFC、FCP、SCP等主流快充协议,还自带一根支持240W快充线。在三口同时进行快充时,可以做到65+45+22.5W的快充效率,双C口则是65W+65W。除此之外,闪电π是绿联旗下首款采用了PD3.1协议的氮化镓快充充电器。

(图片来自:绿联京东旗舰店)

PD协议是由USB-IF协会提出的快充协议,作为现在非常普遍的快充协议之一,几乎支持每一台配备了Type-C接口的手机。在PD3.0时代,USB-IF协会为其加上了可编程电源PPS,在这套标准的帮助下,PD快充可以做到安全地提升充电功率,让原本高电流小电压和高电压小电流两套相反的方案得到中和。而在全新的PD3.1协议之下,高效率的快充可以使它拥有更多的使用场景,例如电脑、服务器或者是智能家电等。


(资料图片)

(图片来自:绿联京东旗舰店)

随着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智能设备支持PD协议,我们也可以逐渐进入更加简单的时代。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出门时不再需要带上各种不同的数据线来满足不同设备的需求,只需带上充电器和一根支持PD3.1协议的Type-C数据线,即可给多个设备进行快充。目前很多设备都已经采用了Type-C接口,要是苹果再加快一点进度,尽快推出采用C口的iPhone,那时候才是真的“一根线走天下”了。

(封面图片来自:绿联京东旗舰店)

关键词: 在不久的将来 快速充电 被命名为 笔记本电脑 封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