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R17技术标准冻结 5G第二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

时间:2022-06-13 14:04:03       来源:快科技

6月6日至10日,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第96次全会在匈牙利召开,本次会议上5G R17标准正式冻结,标志着5G第二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商用版预计在今年底发布。

R17标准的5G有什么不同?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3GPP RAN全会副主席胡南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中提到,如果说R15版本是5G技术标准的“毛坯”,那么R16版本可以理解为“精装”,刚刚完成的R17版本就是“精装”之上的“软装”,起到了点睛、添花的效果。

而R18像引入了智能家居,进一步全面提高生产生活品质。

R17版本的一个重点就是商用能提升,例如在URLLC(超可靠低延迟通信)增强项目中,对时延敏感的工业控制网络的空口同步精度在R16的±540纳秒,进一步提升到R17的±145纳秒至±275纳秒,可有效解决工业控制的同步精度问题。

其他还有引入新特、探索新方向等等,降低了功耗。

关键词: 生活品质 全面提高 智能家居 性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