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nm至强处理器再次跳票 出货时间推迟到了今年底

时间:2022-06-10 13:46:15       来源:快科技

在本周二的美银证券全球技术峰会上,Intel数据中心副总裁Sandra Rivera确认,下一代Xeon处理器(第四代至强可扩展,代号Sapphire Rapids)由于需要更多的验证工作,产品大规模量产出货时间推迟到了今年底。

她同时否认,此次延期与Intel 7(10nm)工艺有关。Rivera强调,同样采用Intel 7工艺的12代酷睿Alder Lake出货了1500万颗,制程非常健康。

更有趣的是,Rivera在交流中居然提到一个观点,Sapphire Rapids的延期将给对手可乘之机,显然,肯定就是说AMD了。

原本Intel打算借助Sapphire Rapids之手好好“教训”AMD一番,顺便收复自己在服务器市场的实地,Sapphire Rapids同样设计支持DDR5内存、PCIe Gen 5以及Compute Express Link互联,可未来不得不面对的是,要被AMD先发制人了。

关键词: 大规模量产 出货时间 验证工作 服务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