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经典之作再改电影:《射雕英雄传之九阴白骨爪》

时间:2020-05-25 11:51:54       来源:快科技

5月23日消息,据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金庸的经典之作《射雕英雄传》再次被翻拍成电影——新项目名为《射雕英雄传之九阴白骨爪》。

根据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影片编剧为曹红红、双艺 ,备案单位为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北京米和花影业有限公司。

故事梗概:少女梅若华流落街头,被黄药师收为徒弟改名梅超风,与师兄弟一起在桃花岛上习武长大。黄药师发现梅超风对自己的情感已超乎师徒之情,借故离岛,两年后带回妻子冯蘅和半部《九阴真经》。

据了解,《射雕英雄传》是金庸先生的成名之作,它奠定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射雕英雄传》是“射雕英雄三部曲”的首部,主要讲述男主角郭靖如何在黄蓉的帮助下一步步成为大侠的故事。

自问世以来,《射雕英雄传》就深受读者喜爱,更是被多次改编成影视剧,同时它也是是被改编影视作品频率最高的作品之一。

关键词: 射雕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