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10下血本:9个5G频段业界最多、升降式全面屏

时间:2020-05-11 16:56:57       来源:快科技

5月20日,荣耀将正式发布新一代“超能旗舰”——荣耀X10。随着发布会临近,有关该机规格卖点近日频繁曝光。今日,荣耀手机官微发布预热海报,确认荣耀X10将支持9个5G频段,成为打开5G世界的“万能钥匙”。

从海报来看,荣耀X10将支持N1/N3/N38/N41/N77/N78/N79/N80/N84共计9个5G频段,为目前业界最多。横向对比,主流外挂基带方案的5G手机普遍仅支持5个5G频段,几乎相差一倍。

据了解,9个5G频段的支持,将帮助荣耀X10满足未来3年国内三大运营商所有网络建设需求和海外漫游需求。

与此同时,5月11日,华为西安研究所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正式揭牌。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郑平方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是华为与荣耀在5G领域长期投入积累到技术溢出的结果,并透露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将助力5月20日发布的荣耀X10获得最强5G性能,掀起最强5G风暴。

郑平方表示华为与荣耀在5G技术领域长期投入和积累是溢出的,因此有足够技术力建设专属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此外,荣耀X系列经过多代产品锤炼,代代销量破千万,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为给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使用体验,荣耀也有责任建设专属5G实验室。

郑平方表示,每代销量均破千万的荣耀X系列产品是华为西安研究所研制的最为重要的手机产品,而即将于5月20日发布的荣耀X10,是荣耀X系列全面升级之作。

如荣耀总裁赵明所言,荣耀X10更名不是简单数字与字母的对调,更暗含10倍速进化之意,同时也意味着荣耀X系列产品力更强了,荣耀X系列产品阵营扩大了。

而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全程了参与荣耀X10的规划、设计、测试、生产等工作,仅测试方面成本就投入超3亿元。举例来说,为测试5G性能,荣耀X10上网测试累计超过50万小时,拨打电话测速则超过25万次。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后,荣耀X10在5G频段等能力方面已经做到同价位业界最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荣耀手机成为中国登山队纪念首登珠峰60周年活动唯一指定手机。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的过程中,荣耀X10跟随中国登山队到达了海拔6500米的“魔鬼营地”,经受住严苛的自然条件考验,及时回传了攀登过程中的照片和视频,并对珠峰5G速度进行了多个高度的实地测速,快速稳定,最高速度达到1617Mbps,展现出旗舰级5G能力。

此前,荣耀X10已经通过入网工信部许可,“证件照”显示,该机将采用6.63英寸、无挖孔、无刘海的升降全面屏方案。另据微博数码博主爆料,荣耀X10将使用大面积石墨烯散热设计,而这一配置过去都是用在Mate 30 Pro等旗舰产品上。

据悉,荣耀X10在性能上也全面升级,成为腾讯电竞指定用机。据了解,荣耀X10搭载麒麟820处理器,采用目前业界最先进的7nm工艺制程。拍照方面,荣耀X10系列的主摄CMOS为IMX600y(Mate30同款),如果不划分等级的话,荣耀X10理应和上代旗舰华为Mate30/荣耀V30系列差不多。

最新曝光的荣耀X10真机照显示,荣耀X10还将支持高刷新率。综合来看,无论是屏幕、散热、拍照还是5G能力,荣耀X10都做到了“越级”。

此前,赵明表示,每一代的X系列都是千万级的产品,按照目前的爆料来看,荣耀X10的产品力较以往更有信心,销量相信只多不少。荣耀X10如此下本的背后,最终将给出一个怎样的惊喜定价,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荣耀X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