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看点!机票要降价了?电动飞机Alice完成滑行测试:预计五年内载客

时间:2022-09-20 18:44:48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9月20日,以色列初创公司Eviation旗下首款电动飞机Alice已经完成了在跑道上高速滑行的测试,但由于本次测试并无计划起飞,暂时还不清楚Alice的飞行能力。据悉,电动飞机Alice较初次亮相新增了一些配置,例如左、右机翼新增的magniX电机,飞行公里增加到了814公里。

(图片来自:推特“Eviation Aircraft”)

目前,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全球的趋势,除了智能电车之外,电动飞机也是业界十分关注的新兴领域。早在2019年,以色列初创公司Eviation就展出了旗下首款电动飞机Alice,但当时性能、续航表现都比较一般,几乎无法正常起航。在最新的消息中,Alice已经顺利完成高速滑行测试,并成功在高速滑行中将机头抬起,但可惜的是,仍然没能目睹它在高空中飞行。尽管Alice在本次亮相已经拥有了更高的配置,但仅9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的载客量,似乎远远达不到商用标准。

(图片来自:推特“Eviation Aircraft”)

早些时候,加拿大航空宣布投资500万美元到电动飞机初创公司Heart Aerospace,并购买30架区域性电动飞机ES-30,预计2028年正式投入使用。相比起Alice,ES-30已经展现了商用的潜力,不仅拥有30名乘客的载客量,续航里程还可延长至800公里,这样听起来还算靠谱一些。不过,目前电动飞机仍然存在大量安全问题,例如电池安全性、逃生难易程度等,这些都是厂商与航空公司需要解决的难题。当然,在加拿大航空的计划中,ES-30仅会用作短途出行,尤其是岛与岛、岛与城市之间的旅程。

(图片来自:推特“Eviation Aircraft”)

不得不说,电动飞机相比起新能源汽车,在商用领域中显得更加瞩目一些。从电动飞机ES-30的测试报告来看,电动飞机所需跑道比传统飞机更短,这意味着即使在中小型机场也能顺利起飞,提升空地利用率。同时新能源比燃油更便宜,飞行成本大幅下降,机票价格或许也能有下降的空间。那么问题来了,当电动飞机成为主流之时,燃油附加费会取消吗?

(封面图片来自:推特“Eviation Aircraft”)

关键词: 电动飞机 初创公司 这些都是 航空公司 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