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Pro 9即将登场 GPU部分能效提升40%

时间:2022-09-13 14:08:35       来源:快科技

今日晚间,爆料人Roland Quandt透露,微软Surface Pro 9搭载高通骁龙8cx Gen3旗舰处理器,这是高通针对PC平台打造的5G芯片。

这颗芯片由5nm工艺制程打造,是Windows平台第一颗5nm芯片,它采用Armv8架构,CPU性能提高85%,GPU性能提升60%,单线程性能提高40%,芯片的人工智能AI运算速度超过29TOPs,GPU部分能效提升40%。

具体到参数上,高通骁龙8cx Gen3 CPU部分具有四颗3.0GHz大核,四颗2.4GHz小核,总计高达14MB缓存,TDP 15W左右。

不仅如此,高通骁龙8cx Gen3搭载全新的Spectra ISP图像处理单元,具有Qualcomm FastConnect 6900技术,支持Wi-Fi 6E,可实现3.6 Gbps的连接速度。兼容4K 120fps HDR 视频播放,支持4K HDR视频录制,最多支持四颗摄像头。

跑分方面,在Geekbench中,骁龙8cx Gen3多核成绩5845分,超过了英特尔i7-1165G7和i5-1235U,后两者的Geekbench多核成绩分别是5080和5245。

除此之外,得益于Arm处理器的优势,骁龙8cx Gen3在续航方面表现令人期待。

以联想ThinkPad X13s为例,这款笔记本搭载骁龙8cx Gen3,在50%亮度下播放720p视频可以持续18小时23分钟,相信Surface Pro 9在续航方面也会有惊喜。

关键词: 旗舰处理器 运算速度 视频录制 多核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