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用上自研CPU 性能将达到领先地位

时间:2022-09-05 14:44:51       来源:快科技

在日前的IFA展会上,高通公司不仅展示了下一代的Wi-Fi 7无线网速可达5Gbps,还透露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们已经自研了高性能CPU,不再是ARM公版设计,而是类似苹果M系列处理器。

高通CEO安蒙称公司正在开发的SoC处理器将用于下一代PC,性能将达到领先地位,不过具体性能并没有公布。

在去年的投资者大会上,高通就已经表态要自研高性能处理器,性能可媲美苹果的M系列处理器,会用于高通的PC产品线中。

高通最近几年的骁龙处理器所用的CPU架构基本都是ARM公版Cortex-X/A系列,不过在2021年底高通斥资14亿美元收购了初创企业NUVIA,这一家由三名前苹果高级开发人员创立的CPU芯片设计企业,在高性能CPU方面颇有积累。

收购之后,高通将整合NUVIA的CPU,再加上自己在GPU、DSP、ISP及5G基带方面的优势,打造出高性能骁龙处理器,不仅会用于手机骁龙处理器,还会在抢PC平台市场。

关键词: 无线网速 领先地位 具体性能 平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