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冰川融化大量稀有矿产显现 能为数亿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时间:2022-08-22 13:54:46       来源:快科技

格陵兰岛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同时也是仅次于南极冰盖的世界的第二大冰盖,占世界冰川总量的10.9%。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地处北极圈的格陵兰岛冰川加速融化。今年夏季正以每天约80亿吨的速度融化,几乎是往年夏季平均融化速度的2倍。

不过随着冰川的融化,其内部隐藏几千年的钴、镍、铜、锂等矿产资源逐渐显现出来。

据报道,目前,30名地质学家、地球物理学家等相关人员正驻扎在格陵兰岛西海岸的勘探地。他们正在采集土壤样本、使用带有信号发射器的无人机、直升机,还通过人工智能来分析数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早些时候也报道,格陵兰岛正成为美国亿万富豪们争先恐后前往的“淘金地”。这些人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微软之父”比尔·盖茨等,他们相信格陵兰岛的迪斯科岛和努斯瓦克半岛地表之下的矿产资源,能为数亿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专家们担心,格陵兰岛的自然环境,可能因为解决能源危机所需要的金属矿源而受到威胁。

关键词: 世界冰川 融化速度 矿产资源 土壤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