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消息!特斯拉霸榜!中国电动汽车保值率排名发布:Model Y第一

时间:2022-09-20 18:53:09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9月20日消息,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电动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显示,特斯拉旗下“明星车型”Model Y已经在保值率上超过保时捷,成为了国内电动汽车一年保值率第一的车型。

具体来看,作为全球头部新能源车企,特斯拉旗下车型的保值率极为坚挺,像Model Y、Model X和Model 3的一年保值率就没有低于83%以下的,分别为88.76%、87.05%和83.03%。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微信公众号)

当然,特斯拉旗下车型能有这么高的保值率,与涨价有很大关系。自从去年开始,特斯拉旗下车型就经历了多次涨价,像Model Y从27万一路张到了30多万,相关二手车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所以Model Y才有这么高的保值率。

而第二名到第五名,分别为保时捷Taycan、五菱宏光MINI EV、Model X以及欧拉好猫。从榜单上可以发现,国产新能源品牌的电动汽车保值率并没有很高,像比亚迪、蔚来和小鹏的排名都相对靠后,这说明在保值率方面国产新能源品牌还有待加强。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事实上,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普遍没有燃油车高,因为电动汽车存在电池衰减问题,所以用的越久,卖出去的价格也就越低,可能到最后只能卖个“白菜价”。不过,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成熟,保有量越来越高,电动汽车的保值率也在稳步提升中,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未来电动汽车的保值率还是有希望向燃油车看齐的。

对于现阶段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介意保值率问题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入手电动汽车,毕竟目前燃油车的保值率更加稳定,并不会像电动汽车一样出现较大的波动,但如果还是考虑电动汽车的话,参照保值率排名来选或许会更好一点。

(封面图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官方网站 流通协会 水涨船高 今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