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硬刚特斯拉Semi!奔驰纯电长途重卡来了:单次续航500公里

时间:2022-09-20 15:51:12       来源:雷科技

近日,停摆了4年的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 2022)再次开幕,这是商用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长途重卡eActros LongHaul也在这一届展会中首次亮相。

根据戴姆勒卡车中国官微消息,eActros LongHaul纯电长途重卡首批原型车已经完成密集测试,今年接受公共道路测试,并于明年向客户提供接近量产的原型车版本用于测试。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相关资料图)

eActros LongHaul纯电长途重卡和传统的奔驰重卡没有太大出入,因为纯电不需要大面积的中网格栅,正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整体外形虽然和燃油的奔驰重卡区别不大,但小雷认为这款车的底盘以及电池等技术都是基于新平台打造的,绝非单纯的“油改电”。

最主要的动力、续航部分,奔驰eActros LongHaul配备了三个电池组,总容量超过600千瓦时。电池为磷酸铁锂技术,这种电池主要是使用寿命长,稳定性更高。车内搭载两台驱动电机,持续输出功率可达400千瓦,峰值功率甚至超过600千瓦。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作为一台主要跑长途的重卡,续航、动力、稳定性、耐用性是最重要的硬指标,500公里的续航能力,小雷认为有点拉胯了,算上高速行驶以及电池容量的折损,估计实际算下来也就300公里左右。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Semi卡车都有700公里,更具优势。不过,奔驰eActros LongHaul支持一兆瓦的充电,可以在30分钟内冲进60%的电量,如果充电站数量够多,续航短板带来的影响或许不大。官方表示,这款重卡还可以通过特殊定制的电动挂车增加续航。小雷认为这不算奔驰纯电重卡的优势,毕竟其它竞争对手肯定也会想到类似的方案。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随着新能源不断推进,考虑到排放和环保,除了民用的小车外,许多重型车也要向新能源靠拢,这也是公交车、卡车等运输领域的新能源车型最近竞争如此激烈的主要原因。

奔驰算是做卡车的老牌厂商,尤其是国外的高端重卡,基本都有奔驰的身影,造卡车肯定是有一定的“底蕴”了。不过这些传统品牌由于转型很慢,难以跟新势力竞争,就看eActros LongHaul能不能博得大客户的喜欢了。

(封面图来自奔驰官方)

关键词: 驱动电机 客户提供 电池容量 高速行驶 续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