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实时:诈骗手段又更新!《羊了个羊》被利用:假冒客服花式骗钱

时间:2022-09-19 20:51:21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9月19日,近期全网爆火的小游戏《羊了个羊》被网友质疑存在广告诈骗风险,警方迅速发布通告,提醒玩家们谨防假冒客服人员与非法广告链接,加强防骗意识。据悉,小程序、小游戏曾多次出现类似的诈骗案件,尽管招数并不新奇,但不少玩家依然会上当受骗。

(图片来自:小游戏《羊了个羊》)

相比起竞技类手游,休闲游戏似乎在移动领域中更受欢迎,尤其是《羊了个羊》这类“脑洞大开”的休闲游戏,让不少玩家无法自拔。不过,即使这类游戏确实十分上头,但也要注意新型诈骗入侵。今日,警方针对休闲小游戏《羊了个羊》的广告对玩家们作出提醒,小心假冒客服与非法链接。目前来说,大多数休闲小游戏都依靠广告流量盈利,尤其提供“观看广告获得道具”的形式,不少无法通关的玩家们十分依赖这种形式获得快速通关的道具,但这类广告服务往往审核不严,诈骗团伙也容易混入其中。

(图片来自:小游戏《羊了个羊》)

事实上,被这类广告欺骗的玩家不在少数,特别是中老年用户。据悉,去年爆火的《合成大西瓜》与今年的《羊了个羊》盈利方式一致,都是通过视频广告获利。而《合成大西瓜》中曾出现过一则“9.9领100元话费”的广告,不少玩家尝试在广告指向的网站中付了款,但却无法按规则获得“100元话费”,用户们投诉无门,只得作罢。除了广告骗局之外,“玩游戏提现”也是十分常见的套路,例如小游戏《欢乐摇钱树》就曾推出过这种活动吸引玩家,但往往收集到一定的金额就无法继续成长,始终不会达到提现门槛。

(图片来自:小游戏《羊了个羊》mockup 套壳)

不得不说,很多用户都对小游戏出现的广告、活动或者客服人员没有防范之心,主要还是因为大多数小游戏充值金额较小,且“活动”力度大,但往往不会意识到是诈骗行为。在这里小雷也要提醒各位玩家,不要因为没有在《羊了个羊》里给自己家乡争光而焦虑,不受骗、不被家人担心,也算得上为家乡作出了贡献。

(封面图片来自:小游戏《羊了个羊》mockup 套壳)

关键词: 不少玩家 客服人员 休闲游戏 这种活动 封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