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文:被矿工抛弃!RTX40系列首发破两万元:除了玩家没人抢!

时间:2022-09-19 15:45:02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9月19日,英伟达正式公开了RTX 40系列显卡发布会的预热视频,随着“挖矿”玩法的更新,此次新旗舰显卡的主要目标客群将回到游戏玩家身上,但可惜的是,RTX 40系列售价依旧高昂。

(图片来自:pexels)

作为全球最大的显卡厂商,英伟达今年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而在新旗舰显卡RTX 40系列发布之际,消极的信号从各方不断释出,让人为其前途感到堪忧。早些时候,以太坊公开了“挖矿”的全新玩法PoS,在这种玩法下,“矿工”们无需使用高性能、先进的显卡工作,取而代之的是类似抽奖的“质押”模式,相比起性能,运气才是“矿工”们往后需要关注的。这同样意味着,RTX 40系列的目标客户将锁定在曾被冷落已久的游戏玩家们身上,但还有人愿意买单吗?

(图片来自:pexels)

早前一些关于RTX 40系列显卡的爆料指出,尽管性能上提升幅度不小,但价格依旧高昂,这与英伟达不久前承诺的回馈游戏玩家的说法似乎并不一致,而这样的定价似乎也要将该系列推上风口浪尖。目前,游戏玩家们目光锁定在质量还不错的RTX 30系列“矿卡”上,尽管这样的交易有些风险,但极低的售价,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当然,玩家们愿意冒这个险,主要还是以太坊的玩法实在有些狠,来不及“逃难”的“矿工”们相当多,甚至包括大批新入行的工人们,这部分流出的显卡还没有承担大量工作,损耗也没有太大。

(图片来自:闲鱼APP)

此外,由于英伟达近两年都无心经营游戏领域,导致市场上没有出现高人气游戏大作,部分玩家出逃到移动领域,另一部分玩家则是缅怀经典游戏,干脆不在乎极限性能表现。如今的局面,显卡厂商与游戏开发者之间的恶性循环导致的,但受伤的却是玩家们,这也不能怪玩家们对英伟达怨气深重了。事实上,英伟达与AMD悄悄达成协议,开始下调包括RTX 3090Ti在内的热门显卡型号的价格,并多次强调“价格已回归正常”,但玩家们也不傻,在RTX 40系列发布前才下调前代显卡价格,清库存的意图过于明显。

(封面图片来自:pexels)

关键词: 部分玩家 游戏玩家 全球最大 恶性循环 游戏大作